│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胡志強對開放美國牛肉的努力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中市長胡志強雖然宣稱「拒買、拒賣、拒吃美國牛內臟絞肉及脊髓」,但他顯然支持開放美國這類牛產品進口的。他認為重啟談判「不可能也沒必要」,因為「重啟談判是將過去的努力毀壞掉,付諸流水。」【

 這句話令人納悶,「過去的努力」是指什麼?作為一個輸入國,面對曾為狂牛症疫區的美國,理應努力不讓該國危險性的肉品進口,那今天馬政府全面開放,等於過去的努力都白費了,付諸流水了,那重啟談判怎可能把已經毀壞掉的努力又毀壞掉呢?

 難道胡志強所謂的「努力」,就是努力讓美國牛產品進口嗎?美國在2003年聖誕期間爆發狂牛症,世界衛生單位馬上宣布為疫區,台灣政府也在2004年一開始就禁止其牛肉進口。到了2006年,因為美國疫情獲得控制,所以,台灣政府同意純肉塊進口,但慘遭在野黨批判,立法院要求未來的開放措施,要先取得國會的同意。

 按照這樣的情勢,三年後的今天,馬政府簽署牛肉進口協議,同意大幅度開放,應是美國當局努力的結果,不可能是台灣努力的結果啊!胡志強說重啟談判會壞了過去的努力,難道他是老美代言人?

 胡志強說:「重啟談判是將過去的努力毀壞掉」,或許他的意思是馬統已經努力擋了,目前才有這樣的成果,如果重啟談判,恐怕馬統完全擋不住,輸到全身脫光光了。那麼,我想請問,這樣無能的總統,還留下來做什麼呢?

 中國黨政客現在都採取兩面手法,一方面反對「吃」美牛,以應付民意的反彈。另一方面不反對「進」美牛,以免讓馬統難堪。這種做法就像:不反對槍枝開放,但反對開槍殺人。不反對開放賭場,但反對下場聚賭;不反對娼妓合法化,但反對嫖妓。很聰明,也很鄉愿,敵對雙方的好處都享受得到。

 這是中國黨政客的「不負責任哲學」,一如同意開放民間擁有槍枝,他們會說不要開槍哦,萬一有人被誤殺,就說:我有反對開槍了啊!誰叫你到街上亂跑,被子彈找上了?

 今天他們贊成開放美牛肉品,又反對重啟談判,更不支持公投,只大聲嚷嚷,說什麼反對「吃」,反對「買」。總有一天,你不小心吃到含有美國牛內臟的牛雜湯,或不幸因此得了新庫賈氏症,他們會說:我有叫你不要買不要吃哦,不關我的事哦!

 朋友!你處在一個不設防的國家,馬英九及其狐群狗黨,只是在「嘴上」保護你,然後暗示你:自求多福吧!

 

(http://southnews.com.tw) 200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