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偷吃黨,擦嘴也有撇步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偷吃,未必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卻是馬集團最熱衷去犯的錯。他們的男人不一定最愛外遇,但對「偷吃」確實很在行。簽定美國牛肉進口議定書,是偷吃;與中國簽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也是偷吃;再加上吳育昇的出軌,於是乎馬集團成了不折不扣的「偷吃黨」了。

 台灣話說:「偷吃,擱未曉擦嘴」,馬集團也知道要擦嘴,但只會黑白擦,因為他們相信,青青菜菜擦一擦,就可以輕舟渡過萬重山了。

 吳育昇偷吃,對民意低迷的馬政府,幾乎是補上了重重的一擊。為了救吳救馬,他們就努力地把孫小姐妖魔化,醜化成專門勾搭名流政客的交際花。同樣是女性的羅淑蕾批判孫小姐是黃金獵犬,是老狐狸,而統媒更不斷挖掘或創造她的交遊圈,只差沒有明白罵出「妓女」一詞吧了。

 在此強力搶救下,吳育昇彷彿成了受害者,是被狐狸精灌迷湯,一時失足上了賊船。就這樣,當吳「出關」之後,幾乎毫髮無傷,還博得最佳勇氣獎。我不禁佩服統媒顛倒黑白的能力,明明是偷吃,結果只有被吃的美味食物有罪,而那個用心良苦地以名車、佳餚、豪華賓館贏得美人心的已婚男人,只要道個歉,就全然沒事了。

 正因為有統媒掩護,有藍血人的縱容,吳育昇才敢偷吃,馬英九才敢跳過民意的監督,偷偷簽下賣台契。

 同意開放美國牛雜進口,是簽下了出賣台灣人健康的契約,他們在沒有立院同意下,沒有人民贊同下,就這樣偷偷簽了。然後,他們說「生米已經煮成熟飯」,沒法改變,不能重起談判。馬英九又說吃美國牛產品比抽煙,吃檳楖安全。這說法就像偷腥的男人為自己的辯護說:「我有帶保險套,很安全,沒問題啦!」他們根本不在乎真正的重點──吳育昇不能未經老婆同意,就跟別的女人在薇閣胡搞,馬政府也不能未經人民同意就進口有健康風險的食品, 

 馬政府和中國簽MOU,以及未來將簽的ECFA,更是出賣台灣國格和經濟的「偷吃步」。試問馬政府以什麼身分簽MOU呢?不是官方身分,而是以「台灣方面」去跟所謂「大陸方面」簽的。我們可以跟世界其它無邦交國家,簽訂非官方的協約,就是不能跟中國這樣做。因為別的國家不會宣稱台灣是他的,相反的,只有中國堅持台灣是其領土。台灣政府不以國家身分去跟中國簽約,就是自降國格,出賣國魂。

 從美牛進口到MOU,我可以推測,馬政府將來與中國簽ECFA,也一定採取偷吃的模式。即使台灣內部還有極大的反對聲浪,他們會一方面打哈哈說不會那麼快,突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簽下,然後送立法院追認。立法院在他們勢力把持下,只會出現一點點為應付選民的雜音,最後還是在馬意志的貫徹下,全盤通過。

 如果你去問吳敦義:你不是說有六成民意支持才簽嗎?他一定回答說:根據政府內部的調查,支持的民意已達六成。即使你質疑民調作弊,他們絕對「一皮天下無難事」地否認到底。如果再問:你們不是說簽訂要經國會同意嗎?他們會說:簽約要雙方同意,簽訂之前送交立院審核,會徒增變數,只要在簽後讓立院追認就沒問題了。然後,又告訴大家,簽了就不能改,否則就是背信,也會破壞了過去的努力。

 美國牛肉進口,我們還可以拒吃,當然無法保證百分之百不會吃到。但ECFA一簽,台灣淪為一中市場,中國各種勢力不斷入侵,台灣人民只能任人宰割了。我們的傳統產業將如得了狂牛病,先是變憂鬱,然後無藥可救。數十萬失業人口,苦哈哈地看特定財團與中國高幹觥籌交錯,吃香喝辣。

 吳育昇的老婆,遭到嚴重心靈傷害後,可以原諒他說:「我給你勇氣,你要給我力量」。當台灣變成中國的附庸,無數人丟掉了工作,你會對馬英九說這樣的話嗎?如果會,那我只好說:我倒了八輩子的楣才跟你是同胞。

 

(http://southnews.com.tw) 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