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電視驚魂──那一夜遇見馬英九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12月5日那晚,我被電視嚇了一大跳,不是被虎尾槍擊案嚇到,而是看到一匹「骷髏馬」,在電視上喃喃自語。

 開票後,眾人盼呀盼,終於等到馬英九出現在記者會;我想很多人一看他的尊容,恐怕也是大吃一驚。只見馬統面容憔悴,臉色幽暗,雙頰消瘦,眼神呆滯,法令紋像被利刀狠狠割了兩道傷口。尤其那兩團眼袋,活像老婦人的乾癟乳房,與眼眶之間又有深深的凹陷,給人老了二十歲的感覺。

 他彷彿度過一場浩劫,只留下半條殘喘的狗命。又像身懷大病,變成戴著黑色假髮的皮包骨骷髏。

 看到馬英九這樣子,我嚇了一大跳,心想會不會民視的採光有問題,就轉別台試試,結果每台都一樣,站在鏡頭前的都像唸唸有詞的「行屍走肉」。我想,馬英九這次真的受傷很重。

 網上有些統派的,老是酸溜溜地說民進黨沒贏,中國黨沒輸;但是,馬英九「如屍」的尊容,正是活生生的例子,證明他被這場選舉打敗了。

 我在夜裡看電視,被骷髏馬嚇一跳。而這匹骷髏馬在開票的夜晚,絕對受到更恐怖的驚嚇,因為他打開電視,突然看到一大股民怨衝上門來,嚇得他四肢發抖,印堂發黑,露出難以置信的眼神。

 一個原本受人歡迎的白馬王子,突然間發現淪為被大眾唾棄的對象,那打擊絕對比地球毀滅還要恐怖。

 12月5日這場「三合一」選舉,可以論定為「反馬」的選舉。在投票之前,馬統抓狂似地輔選,自以為仍然魅力十足,可以發揮一年半前的效果。沒想到,票一開出來,他用力輔選的對象大多慘敗,宜蘭、花蓮、嘉縣、雲林、屏東,中國黨敗得慘不忍睹。竹縣的邱鏡淳雖然贏了,但仍有六萬藍民不甩馬統的棄保呼聲,等於不把他放在心上。

 除了苗栗給他面子,其它縣市的許多藍血人,以不投票來表達不滿,造成中國黨得票率大幅下降。而中間選票幾乎倒向民進黨,呼應了綠軍「教訓馬英九」的主張,讓不少藍黨候選人雖然贏了,卻贏得像死裡逃生。

 馬統那晚看開票結果,心中的挫折感,絕對很慘烈。但他不敢承認大敗,否則「終極統一」的計劃就難以繼續推動,只有厚著臉皮拋出不承認敗選、不願意道歉、不需要負責的「三不態度」,才能學那鴕鳥繼續做統一的春秋大夢。

 馬英九完蛋了,面容如此消瘦蒼老,像得了嚴重的憂鬱症。而且舉手投足變得輕飄飄的,彷彿三魂跑掉七魄,失去了立足的力量。當他開完記者會,板著臉,獨自匆匆離開現場,更像丟臉的人急著想遠離群眾,躲起來大哭一場。我不禁百感交集,對「白雲蒼狗」有了更深的體會。

 

(http://southnews.com.tw) 200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