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金馬黨」的眼中釘及「毀蔡」計謀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金溥聰、馬英九一黨的眼中釘是誰?不是連、宋、吳哦,雖然他們不甘寂寞,讓馬英九頭疼,但因屬於過氣政客,所以,不足為慮。金馬黨的眼中釘,竟然是一介弱女子──蔡英文是也。

 12月初縣市長選舉結束,很多人認為是馬英九的挫敗,應該反省改善。但金溥聰不這樣認為,他深知民主國家的選舉規則,只有最爛的人才會落選,馬英九只要不是候選人中最讓人討厭的,那尋求連任實非難事。

 問題來了,如果有人表現得比馬英九優秀,那不啻是最大的威脅。放眼台灣第二大黨,林義雄不願出馬逐鹿,謝長廷、蘇貞昌又曾是敗軍之將,雖還有反敗為勝的能力,但氣勢差了些。呂秀蓮和游錫堃更不足為慮。如今只剩蔡英文這個後起之秀。

 金溥聰當上國民黨秘書長之後,一直把矛頭對準蔡英文。因為他知道,不管2012年蔡英文選不選總統,都將成為左右選局的重要關鍵。

 「反陳雲林」一役,蔡英文領導大遊行之後,就退居幕後,深藏不出,讓泛綠各方部隊自行出擊。蔡英文好像躲起來了,不管反陳之事了,其實,她正「持盈保泰」之中。綠軍小將留在現場打游擊,每天攻佔新聞版面,讓民進黨沒在後續的行動中缺席。而蔡不出面,讓她的溫和理性受到中間選民的信任,也對她產生安全感。

 這樣好處全收的做法,有些綠軍不滿,但最火大的是金溥聰,眼看小英既得到多數綠軍支持,又逐漸獲得中間派好感,這下一定成為國民黨的心腹大患,於是,不停放話,叫蔡英文不能和反陳軍切割。言下之意,就是要人民把反陳軍的一切,都算在蔡英文頭上,只要抗議現場出了差錯,就算是蔡英文的錯。

 23日晚上,警方小題大作,執法過當,把沒有違反公共危險罪的放煙火行為,當成在製造公共危險,就用暴力手段加以取禘壓制。結果不幸發生意外,有個粗心大意的員警,被施行抵抗權的人民推下車去,受傷住院。

 金馬黨就見獵心喜,忙著要蔡英文負責。聯合報更急著製作民調,說警察流血事件,讓蔡英文支持率掉了5%。種種作為分明是企圖毀滅小英,因為他們很怕她這個弱女子,成長為台灣民眾心中的一代女傑。

 我不知蔡英文有什麼好怕的,她長相普通,身裁不好,又是肉餅臉。演講時,台語不輪轉,毫無鼓動性,連經營群眾情緒都不會,我聽得都想叫她全講北京話算了。這樣的女子,怎會成為國民黨的眼中釘呢?

 或許蔡英文最可怕的地方,是她沒有什麼讓人可怕的地方。簡單講,她沒有讓人討厭之處。民進黨所謂的「四大天王」都很厲害,但也有不少人很討厭他們,於是,無法取得全面性的支持度。

 蔡英文不一樣,她個性外柔內剛,從政清廉到一絲不染,講起話來溫溫的,缺乏氣勢,卻蘊含了豐富的學問和綿綿的力道。她又很有禮貌,連罵起馬英九,還是很客氣稱呼「總統」。就像鄰家女孩,脾氣好,會讀書,有禮貌,又聰明,看起來很善良,這叫人如何討厭她呢?

 也許蔡英文還不夠格選總統,但只要她支持綠軍候選人,當副手或用力助選,對蘇謝呂游而言,都會加了很多分。換言之,蔡英文的形象如果能維持到2012年,持盈保泰下去,那馬英九必敗無疑。

 金溥聰知道這一點,馬英九一旦被蔡英文比下去,那要翻身就難了。所以,他的計謀就是「毀蔡」,用各種手段毀掉蔡英文的形象。

 

(http://southnews.com.tw)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