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中國黨作弊,還厚臉皮要補考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許多學校的校規都有這麼一條:作弊,記大過一支,該科以0分計算。沒想到,由於選罷法的疏漏,國民黨選舉作弊,竟然厚臉皮要補考。

 1月9日有三場立委補選,其中,台東是因為中國國民黨的黃健庭辭立委去選縣長,桃園和台中縣則都是中國國民黨候選人賄選,被法院宣判當選無效,所以得補選。

 桃園和中縣的例子,就像期末考時,花錢請隔壁同學當槍手,或提供偷看答案的機會。結果被校方抓到,記大過(判刑),該科0分(當選無效)。照理,連補考的機會都沒有,直接當掉,可國民黨就那麼厚臉皮,沒見笑,竟對選民(老師)要求:我要補考!我要補考!

 台東的例子,更誇張,更屬智慧型作弊。就像期末考時,鄺麗貞把自己的考卷塞給黃健庭去交,自己空手走出教室,淪為缺考,事後竟向老師(選民)要求補考。整個過程其實是作弊(搓圓仔湯),但校方沒去抓包,讓黃健庭得以低空飛過【】。眼見校方暗中袒護,鄺麗貞於是人仗狗勢,竟然耍起賤來,要求補考。

 中國黨提名一堆會買票賄選的候選人,犯了國法,還要浪費無數民脂民膏去補選,該黨不用負責嗎?任何有羞恥心的導師,看到自己班級的學生有一大票被抓到作弊,那一定會感到羞愧,覺得是自己沒帶好,愧對教育界。

 今天,中國黨及馬英九看到自己的候選人大賄其選,又被抓個正著,竟然一點羞恥心都沒有,猶厚臉皮要求選民支持他們的補選人馬,豈不正如一個導師無視該班學生集體作弊的劣行,還要求任課老師讓他們補考?

 校規沒有漏洞,所以,該導師的要求必然被拒絕,但選罷法有紕漏,沒法阻止國民黨不知羞恥的參加補選,最後只好靠選民們把關了。

 台東、桃園、台中縣的選民同胞啊,你們是一場補考的監考及閱卷老師,千萬別讓賄選的中國黨,作弊一次失敗,又想捲土重來,再作弊一次啊!

 1月9日記得用選票,把無恥賤格的中國黨當掉吧!


 【註】黃健庭雖然pass,但諸事不順,1月1日參加卑南族年祭的盪鞦韆活動時,還意外被掛在鞦韆上頭的鈴鐺掉落砸傷頭部,送醫後縫了三針。會不會是冥冥之物,暗中對他略施薄懲呢?還是馬英九的衰功對黃某產生了後作用力呢?(新聞來源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