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英九及他的雙手都爛了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對一個領導型的政治人物來說,本身要優秀之外,也要有雙手「左輔右弼」,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今天,馬英九及他的雙手都爛了,難怪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昨天,我看到一則新聞,一位死忠的國民黨支持者,為三席立委全輸傷心流淚,痛罵起馬英九來,就發現馬英九已爛到連自己人都嫌惡了。

 相對於馬英九在國民黨的地位,陳麗玲、鄺麗貞、余文欽這三位立委候選人算什麼?如果馬英九在藍營還是真命共主,即使立委補選輸了十席,也沒人會怪到他身上。而今只是小輸三場,就被支持者痛罵沒用了,下次總統選不上了,可見這匹馬已經淪落到被切割的地步了。

 他的左手是蘇起也廢了,變成藍營口中的豬八戒。蘇起既是馬英九的親密好友,又擅長製造口號,一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成了藍營自慰的大旗,馬英九統一大業之依託。

 不幸的是:這個潛藏大內的謀士,先是拒絕美軍來台救災,引發人民的反感;後又開大門迎接高風險的美國牛肉商品進口,造成全民皆反。這樣廢掉的手臂,聰明的人絕對會來個壯士斷腕,沒想到馬英九還戀戀不捨,豈不是愚蠢到極點。

 馬英九的右手是金溥聰,過去都在幕後操刀,擅長陰謀詭計,統媒美其名為「金小刀」。馬英九上台後,金故意不任官,以國師自居,隱於幕後。馬曾說經常在深夜和金通電話,所談為何,雖然沒有明講,大概除了互訴思念之外,也會請益一二吧。

 去年縣市長,國民黨選得很難看,馬就趕快找金溥聰回台救駕,擔任起黨秘書長來。就任一個月的第一戰,國民黨三席皆輸,雖然算是非戰之罪,不過,也被人看破手腳,原來金小刀不是諸葛之輩。

 尤其看他選後記者會的表現,實在缺乏軍師之風,只見神情猥鄙,陳腔濫調,讓泛藍群眾看不到希望之光。這個馬英九所依重的右手,是有小陰謀,會打泥巴戰,但無化腐朽為神奇之能,實難以重振馬的聲威。或許適合暗箭傷人之輩,根本不適合站出陽光下舞弄大刀。

 馬英九的左手蘇起,已經沒了左弼之功,他右手又缺乏點石成金之能,看來馬的身價只會每況愈下,跌停板停到底了。未來兩年,我們將看到一個被民眾嫌惡的公仔娃娃,尸位在總統府內,他的話是機械式的喃喃自語,他的信誓旦旦成了臭不可言的響屁。

 這時,人民會期待另一個英雄豪傑,取馬而代之。放眼國民黨內,已經沒了明星;反而綠軍之中尚有可造之才,願民進黨內的有志之士,好自為之,莫枉費了這大好時機。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