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金溥聰才是國民黨的主席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面對1月9日的立委補選慘敗,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在記者會上提出:「坦然面對、記取教訓;堅持改革、大步向前」16字看法。記者問他:「黨主席馬英九如何面對這次敗選?」金溥聰說:「我講的看法,就是整個國民黨,包括黨主席對選舉結果的看法。」【註1

 看到金溥聰的記者會,我一直覺得怪怪的,尤其和民進黨記者會對比後,更覺得金溥聰的表現很不尋常。雖然民進黨同樣由秘書長主持記者會,但蘇嘉全會說:「蔡英文主席有交代。」清楚表明自己只是轉述。

 相反的,金溥聰在記者會中,原先都沒提到馬英九,他講的16字看法,也完全是個人意見,並沒有說是馬主席交代轉述。所以,記者才會問「黨主席馬英九如何面對這次敗選?」他才表示:我的意思,就是馬的意思。

 突然間,我恍然大悟,原來國民黨的真正主席是金溥聰,不是馬英九。換言之,金溥聰的心態是:現在的國民黨是我管的,馬英九只是名義上的主席,還得聽他的。

 就算是充分授權,也有主從之分,可是,從金溥聰的態度,卻是主從顛倒,角色混亂。金溥聰儼然是馬英九的上司,他的意思,就是馬的意思。事實證明,馬英九隔天面對記者的訪問,就乖乖的把「金十六字」覆誦一遍,也不覺得有何不安。

 古代,皇帝如果幼小,皇太后會垂簾聽政;如果皇帝無能,那他寵愛的幸臣就會主導朝政。今天馬英九不是幼小,而是無能,於是乎,他親愛的金溥聰便獨攬大權,垂廉聽政,視國民黨如禁臠,不可一世地說:「我講的看法,就是整個國民黨,包括黨主席的看法。」

 以金某今天的高姿態,我可以大膽推斷,雖然金溥聰一直隱居幕後,但馬英九當總統以來的重大政策,應該都曾向他請示,並獲得首肯。看金某接秘書長以來,對馬的政策沒有不同意見,也不主張修正,就可知馬的政策即是金的政策。

 今天的國民黨就是金溥聰一人的黨,今天的馬英九即是金溥聰所騎的霸王馬;並非金「馬首是瞻」,而是馬「拜金主義」。

 因此,金溥聰很獨裁,要提名誰,就提名誰,管你民調是不是第三名【註2】;管你高不高興,就得含淚支持,否則得不到補助。【註3】將來,他必然還要以黨領政,讓行政院長任其驅策,大小官吏唯命是從。

 總之,國民黨目前就是金大班和馬花魁的架構。



 ●註1:中央社【立委補選失利 金溥聰:記取教訓堅持改革

 ●註2:民視【陳學聖民調第3 獲徵召選立委

 ●註3:新竹縣政府【考量大局 邱縣長含淚勸退有意參選立委的劉文禎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