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227立委補選之「四個金普通」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政府上台近二年來,行政院像「行屍院」,總統府淪為「走肉府」,只會製造民怨和麻煩,毫無施政能力可言,中國國民黨真無人矣。227的立委補選,金溥聰所推出的四個候選人,到目前的表現實在「金普通」,乏善可陳,還只會問一些蠢問題,叫人不由得懷疑他們讀書讀到卡脥胼去了。

 一、一知半解──陳學聖

 在桃園,中國國民黨提名陳學聖,他雖曾擔任朱立倫任內的文化局長,可惜像空降的化外之民,對桃園縣政一知半解。最近,民進黨候選人黃仁杼提出訴求,反對中壢路段的台鐵高架化。陳學聖回應說:「台鐵高架化,其實做出規劃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

 他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桃園台鐵高架化是從1998年中國國民黨時代開始規劃,民進黨時代蕭規曹隨,最重要的是:朱立倫的縣政府對此完全接受,並無異議。【

 民進黨時代推出「台鐵捷運化」,配合高鐵通車,透過增站、增班、高架化、地下化,將台鐵轉型為都會及區域捷運,讓台鐵轉型再生,並帶動沿線都市更新。【】換言之,台鐵捷運化並非只有高架一途。

 陳學聖想當桃園的立委,應該以在地的最大利益為優先,勇於爭取最佳的選項,不管是高架化或地下化,總要主張一個啊,怎能說就看中央的意思呢?想來,陳學聖即使選上,也只是馬政府的橡皮圖章而已。

 二、十年冷凍──鄭永堂

 中國國民黨在新竹縣推出的候選人,也出人意表,叫鄭永堂。此人是八年縣長鄭永金的弟弟,可是,中國國民黨剛提名他時,知名度卻不高。

 原來他十年沒在政壇活動,這回因為金溥聰想拉攏派系,討好鄭永金,就把他從冷凍庫挖出來,難怪支持度冷吱吱【】。

 鄭永堂雖說當過兩屆國代,但中央級的民意代表歷練,顯然很不夠。他竟然指責民進黨彭紹瑾選立委copy選縣長時的政見,這豈不在為對手的「始終如一」宣傳嗎?

 想想,同一個彭紹瑾,在同一縣選舉,選的又是高度相近的職位,雖然有縣長和立委之別,但都關係新竹縣的未來發展,政見本來就會大同小異。

 相反的,如果彭紹瑾選縣長和選立委的政見大大不同,那不正自打嘴巴,自我否定了先前的政見嗎?

 鄭永堂大概找不到攻擊的切入點,才會舉行記者會,大叫:「彭紹瑾不准copy彭紹瑾。」

 三、幽靈人士──林德瑞

 中國國民黨在嘉義縣推出林德瑞,原本是中正大學的教授,看來至少有一定的水準。說實話,他出馬參選,是為金溥聰兩肋插刀,早有當炮灰的心理準備。

 可是,犧牲打也該有犧牲打的價值──輸得漂亮,為黨加分。我千想萬想,都想不到林教授怎會去指控民進黨的陳明文是空降部隊呢?難道不知陳明文剛做完八年嘉義縣長嗎?說一個人:「他當過八年縣長,他是空降人士」,誰會相信啊?

 林陣營又指控陳明文是幽靈候選人,說他住嘉義市,只有戶口在嘉縣。林陣營發言人吳育仁帶著大隊人馬,興沖沖到陳明文戶籍地「踢館」,卻只見陳明文好整以暇地在屋內與支持者話家常,吳育仁等人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其實,講幽靈人口,老縣長陳明文一點都不像,反而林德瑞最像,沒被金溥聰看上之前,誰曉得他是誰呢?林德瑞當了半輩子學者,被拱出來當炮灰,結果任中國國民黨擺布,我看他想趴漂亮一點都不可得了,令人同情。

 四、政客學者──王廷升

 花蓮的立委補選,中國國民黨提名前縣長王慶豐的兒子王廷升,王某在東華大學當副教授近十年,學術成就是金普通,發表論文大多與他人合作,其中不乏拿學生的碩士論文充數之例,令人搖頭。

 當然,王廷升志在政治,不在學術。早在2001年7月30日左右,桃芝颱風侵襲花蓮,造成24死、37人失蹤、14人傷的慘重災情。那時,王廷升要競選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他的縣長爸爸王慶豐為了幫兒子輔選,逗留北市,沒有在第一時間內,趕回花蓮坐鎮指揮救災,事後被監察院調查【】。可知王慶豐對這個兒子,用心栽培,希望家族政治,世襲有人。

 從此,王廷升對立委選舉,幾乎無役不與(2004年立委敗選、2008年爭不過傅崑萁,改列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車尾段),今年因傅崑萁選上縣長,立委需要補選,王廷升馬上又跳出來,還好獲得金溥聰賞識,才有選個立委過過官癮的機會。

 一個不專心的學者,缺乏政治魅力的政客,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見解,只會跟著馬英九喊什麼「蘇花改」,就算讓他選上立委,最後也將併入馬統的舉手部隊之中,找不到他為花蓮吶喊的聲音!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