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拒絕美國救援,馬英九真是欠訐譙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接受美國CNN的訪問,記者問他:「您提到中國對台瞄準飛彈,讓我問您一個問題,如果可以的話,請您立即回應這個在美國時而被問到的問題:美國為何要為台灣冒這麼大的險?」他的回答重點竟然是:「我們絕不會(never)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這是非常清楚的事。」

 馬英九對該問題的回答,完全文不對題,就像辯論時不懂蔡英文的問題,他似乎也不知CNN記者問題的核心:如果中國攻打台灣,美國為什麼要冒風險參戰呢?

 只要是腦袋好一點的總統,他的回答該是基於什麼理由美國應該協防台灣,共同抵抗中國的侵略。不管想不想得出最充分的理由,至少可以回答說:「台灣民主自由,跟科威特一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又是美國的好朋友,過去對你們的反恐活動和國際援助都全力幫忙。美國有什麼理由不幫忙台灣呢?」

 馬英九不可能笨到袜爬癢,他一定有特殊的理由,才會聲明:「我們絕不會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這個理由是什麼?

 根據他馬的說法,在他執政下台海發生戰爭的風險,已經降到最低,未來絕不會發生戰爭,所以,不會有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的情況。但這點不能成立,因為風險降低,不等於零,而且不管怎樣,都不宜用「never」,好像即使戰爭來了,也不願向美國求助。

 我想,馬英九最大的理由是,在他設計下,台灣即將和中國統一,兩國變一國,當然不用打仗,也不會要求美國這個外力來介入。那他為什麼說還要向美國買武器呢?基本上,他把台灣和中國的問題,當成是一國之內的問題,即使有戰爭,也只是內戰,所以,他沒理由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當然,買武器可能只是賣台時用來掩人耳目的花樣。)

 台灣何其不幸,選出了馬英九這個總統,一心只想統一,滿腦子是「一個中國」前提,才會講出如此讓國人和老美震驚的話。台灣是個不大的國家,自我防衛的能力有限,當然需要朋友的幫助。馬英九宣稱永遠不會向美國求助,根本是賣台的行為。

 吳敦義和總統府說,馬英九此說,是宣示自我防衛的決心。這樣的自圓其說,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去洪幹啦」。

 某超商外出現一個執槍的傢伙,店員如果說:「我有自我防衛的決心,但我絕不要求警察協助。」請問,這店員是愚蠢?還是想內神通外鬼?

 前陣子有個英勇救美的計程車司機出了名,一群惡霸想欺侮某女性,該女向計程車司機求救,司機見義勇為,一路開快車,闖紅燈,把女子送到警察局,讓惡霸們死了心。

 我想那女子如果是馬英九,絕對不會向司機求救,而老美也沒理由冒闖紅燈和被砍的風險了。

 假使有個黑幫宣稱你家是他的,然後一邊派許多黑幫分子拿槍對準你們,一邊假意和談,然後你的一家之主說:「我有自衛的決心,絕不會報警,也不向外界求援。」請問,你放心嗎?安心嗎?

 我想提醒CNN,馬英九講的「we」,絕不是指我們台灣人,別忘了八八水災時,他用「They」指稱受災的台灣民眾,可見他所謂的「we」只指他自己和國民黨。只有他馬的國民黨,才會用拒絕外援來自衛,來宣示「去洪幹」的決心。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