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神經病自由行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5月30日表示:自由行的好處是陸客可以做深度旅遊,這也是政府大陸政策很重要的面向。他又說很贊成深度旅遊(自由行),也會一步步朝這個方向前進。【

 看到這則新聞,我突然想到另一則新聞: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佈2009年各類精神疾病患者人數超過一億人,其中重症人數超過1600萬。【

 一想之下,不禁毛骨悚然。中國有超過一億的精神病患,也就是13個人中有一個。目前,據說平均每天有一千中國客來台旅遊,以1/13來計算,也就是每天有70到80個精神病患進來台灣。

 這些人的症狀,當然有輕重之分,還好有旅行社加以監督管理,最多挾持海關警察,毆打導遊,吐吐痰,大聲喧嘩,曬曬內衣褲,摸摸女王頭,尚不致對一般百姓造成威脅。

 以馬英九的想法,我相信只要他又連任總統,我們將會看到中國精神病旅客,在台灣四處自由行,趴趴走。這些人沒事就好,如果發病起來,台灣人豈不要遭殃了?以馬政府對中國客的寬容,台灣人到時被打無賠,被殺只能認命,被侵犯還得自掏腰包拿掉。

 從馬英九的思想,以及他對中國當局的完全信任,我不禁產生一個錯覺,難道他馬的包括在中國公布的一億數字之中嗎?嗯!神經病才會計劃讓中國的精神病來台灣自由行!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