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胡志強中「彈」,活該!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大白天的5月28日下午,台中角頭老大翁奇楠被仇人槍殺,此事震驚全國,市長胡志強煞有其事地表示重視,說什麼「每一槍聲都好像打在自己身上」。然後又說要改善治安,得靠中央和全台各方的幫忙。言下之意,台中治安不好,不全是他老胡的錯,而是全國的問題。

 6月1日,民進黨議員得到情報,對警察局長胡木源質詢,才證實槍擊案當天現場,有四名警官也在座。當槍手掃射時,二名警官趴在桌子旁「躲子彈」,任憑兇手三進三出,追殺仇敵。其中一名警官也被流彈打傷,自行就醫,不敢聲張。

 5月28日的槍聲,殺手開了十三槍,不僅打死一個角頭老大,打傷一名黑幫分子和一名警官,更讓胡志強身中數「彈」,將會終結他的政治生命。但以老胡來說,這一切都是他活該。

 老胡不該以讓特種行業合法化為傲,這等於讓黑道可以用合法掩飾非法,大賺其錢,助長聲勢,也種下無數的江湖恩怨。黑幫更在老胡的無能之下,有恃無恐,綁架勒索,搶奪巨利,圍事尋仇,無所不為。當著警察的面,還大膽地開車對被撞死的遺體輾了又輾。

 老胡不該只看表面的數字,卻不在乎多少黑暗在市區滋長。看看翁角頭被殺的地方,是他開的日月生科公司,名義上合法,實際上卻是黑道的辦公室。老胡竟愚蠢的以為台中市非法特種行業只剩八家,不知多少非法化明為暗,在市長自我感覺良好下,不斷養肥黑道的實力。

 老胡也不該忽略警察這一塊,任憑不肖警官吃案,包庇非法,與黑道勾勾搭搭。看在槍擊案現場的那四名警官,為什麼跑去黑道辦公室敍舊呢?是那個已退休的警察打算引介即將退休的學弟給翁老大嗎?還是翁老大怕仇人找上門,找這些警察當保鑣呢?或者警察與殺手勾結,特別去日月生科公司,引翁老大回去,好讓槍手順利把人給做掉呢?否則,要敍舊,要泡茶,不去茶館,卻跑去生技公司,豈不怪哉?

 老胡最不該的是,喜歡推卸責任。他竟然說不喜歡黑道在台中喬事情。言下之意,台中沒有黑道,或被殺的翁某不是黑道,只是角頭,他被殺,不是台中市府的問題,是外縣市黑道來滋事。老胡內心一定很幹,如果沒有外來殺手開槍,誰知道翁某是黑道角頭呢?誰會怪他這個市長掃黑無能呢?沒有這一陣槍響,他就可以繼續粉飾太平下去了。

 最可笑的是,如果台中市治安好,一切都是外來黑道惹的禍,那他這胡老道,拿著一把斬魔木劍,說要向黑道宣戰,豈不是拔劍四顧野茫茫,不知黑道在何方,宣戰個屁啊!

 台中市治安之差,一直是全國數一數二,而其中犯罪數字的減少,幾乎是吃案所創造的成績。胡志強不去改革警務,清除黑道,打擊特種行業,抑制黑金炒作地皮,反而粉飾太平,忽視搶案,還想利用大興豪宅,以顯示自己的頗有政績。

 如今,大白天發生嚴重槍殺案,又爆出四名警官與黑道泡茶的醜聞,胡志強不僅中「彈」,恐怕中的更是榴彈炮,可以說,這是他疏於真實市況的後果,一句話:活該!。


附語: 

 近九年來,台中市死了不少黑道角頭,或許因此,老胡以為台中黑道大哥都死光了,治安就變好了。

 2004年,台中市友聯保全老闆陳聰敏遭槍殺。
 2007年3月23日,台中角頭老大林振興在台中市一家咖啡紅茶店遭槍擊身亡。
 2008年11月1日,在中市遭槍擊身亡的中部某黑道角頭義子楊文凱出殯,台中市警方嚴密蒐證。
 2009年10月17日,台中市綽號「翹嘴宏」的角頭大哥,遭兩名男子以行刑式槍決,死在住家客廳。
 2010年3月28日,台中縱貫線大哥「憨面」李照雄肝癌病逝(胡志強擔任治喪會副主委)。
 同年5月28日下午,台中角頭老大翁奇楠被仇人槍殺。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