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統媒恨不得拉下蔡英文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蔡英文近來的聲勢不錯,打了不少勝戰,壓倒性的連任黨主席,在民間又頗受歡迎,所到之處,總有人高興的想和她握手和合照。原本許多統派人士都預測蔡英文不會參選新北市,沒想到跌破眼鏡,又嚇破了膽,感覺五都去了四,一時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才好。

 五都中,統派本以為台中市隱贏,沒想到胡志強「逢九必敗」,在第九年發生槍殺案,又曝出有四名官警在現場。警政署在案發九天之後,又公佈至少有九名員警到黑道招待所賭博泡茶,還有美媚作陪。胡志強雖想跟警方「完美切割」,但身為一市之長,幹了九年搞不好治安,更無領導統御之能,已經難以躺著選就上了。

 大勢在民進黨這邊,蔡英文身為黨主席,又受到人民肯定,在統派眼中,簡直恨得癢癢的。於是,他們努力製造獨派的矛盾。

 先前「中國汪汪時報」發出消息,說民進黨大老想逼宮,要蔡英文去選新北市時,交出黨權。我看到這則新聞,心想,有民進黨大老會這樣白痴嗎?這樣做不就等於把五都奉送給國民黨嗎?後來被影射的蔡公投矢口否認有這回事,統媒才摸摸鼻子,不敢再炒作。

 日前扁案二審宣判,阿扁有可能被釋放,統媒又高興了,他們想阿扁一出來,會打亂民進黨的選情,小英的聲勢必然受挫,那麼,國民黨將起死回生了。對統派而言,阿扁是他們的救命仙丹,再生父母,救苦救難的活菩薩,他們恨不得下跪去求法官把人給放出來。

 我想,阿扁不是笨蛋,台灣社會也不幼稚,雖然有統媒不時興風作浪,顛倒黑白,還偷偷摸摸搞反間,見縫就想插針,但未必能讓他們稱心如意。

 在民主社會,政治人物都是一時的,明星級的獨領風騷幾年,有的後來因犯了錯而退出江湖,有的被社會淘汰,敗選後黯然失色。蔡英文目前的崛起,也可能只是一時風騷,成不了千古豪傑。但對堅持台灣是主權國家的黨派而言,她就像能吸睛的代言人,值得大家給予支持。

 老天是顧念台灣的,面對老想著中華民族、中國人,一心出賣台灣的馬英九,不僅給他重重的打擊,還讓馬黨出了一拖拉庫的紕漏,導致聲望頹敗不振。

 我們要珍惜這個大勢,搶下五都,終結馬集團的倒施逆行。最重要的是,不要中了統派的分化、離間,不要如統媒所願的「藉扁打英」。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