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台北起飛」──好無能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郝龍斌競選辦公室日昨正式成立,並公布首波競選主軸「台北起飛,Fly High」。看到這個口號,我不禁搖頭,中國黨人什麼時候才有創意呢?

 「XX起飛」,這幾年已經被用濫了,好像要推動什麼就要高喊什麼起飛。郝陣營只能想出一個陳腔濫調的口號,如何感動人心呢?真是「郝無能」。

 其實,「起飛」的相對面,就是不大好,平凡無奇或者跌落谷底,才需要期望起飛。莊子曾拿大鵬和鷦鷯做對比,鷦鷯只在地面跳躍,大鵬則飛在高空上,兩者之間有小大之辨。

 郝龍斌是現任市長,今天競選連任,竟然想要起飛,豈不暗示他過去四年,就像鷦鷯一樣,沒有飛起來呢?

 說實話,蘇貞昌的「台北超越台北」,才是適合爭取連任者的口號,這口號沒有說台北市現在很爛,而只表示未來會更好。可惜,「台北超越台北」被蘇貞昌搶先用了,郝某徒呼負負,只好講「台北起飛」來自打嘴巴。

 台北市是台灣首都,歷年享有最大的經費,集中了最多的人才,市長再爛,整個台北市也不會變成爛蘋果。蘇貞昌的口號:「台北超越台北」,一方面肯定台北人的成就,另一方面表現自己的期許,再用他渾厚的聲音喊出來,就成了最有力的競選主軸。

 金溥聰批評蘇貞昌的口號,說什麼:「城市競爭,如果只求超越自己,作法顯得保守」。原來中國黨滿腦子和別人競爭,而不考慮城市居民的生活,難怪今天的台北人「郝怨」。

 一個在馬郝十二年執政下還飛不起來的城市,不求先自我超越,卻誇口說未來四年要飛起來,這當然不是保守,而是白目!

 我不是台北市民,不過倒想看看,台北人是喜歡天馬行空的飛,還是踏踏實實地自我超越?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