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楊秋興的必敗之路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自從民進黨五都初選結束,身為綠軍的我,一直在忍耐,對初選落敗而不服輸的人忍耐,一方面體諒他們落敗的心情,另一方面不願太刺激他們,以免造成反效果。可是,這些人竟然把綠軍的沈默當成大勢可為,叫我實在忍耐不下去。

 今天楊秋興釋出風聲,說他心意已決,朝著參選的方向去走。看到這則新聞,我氣得吃不下飯。他馬的政客,選輸不認輸,還罔顧團結的重要性,執意攪局,難道他的五顆星,就像劉政鴻一樣,只是個笑話?

 楊秋興一直拿初選有爭議作借口,這根本不成理由:

 第一,若覺初選不公,他就該未民調前就宣布退出,何必還參加完整的過程?

 第二,陳菊在初選,以58.92%的支持率遠遠超過楊秋興的41.08%,勝負如此明顯,還有什麼爭議可言?

 第三,黨中央為了給楊秋興努力的空間,把民調延到五月才舉行,結果楊還是輸,能怪誰呢?

 我敢說,楊秋興如果真的投入高雄都選舉,絕對必敗無疑;他的參選之路,就是終結自己政治前途的歧路。理由如下:

 一、楊秋興選輸不認輸,氣度必受質疑,也將使他參選的正當性受到質疑。是的,果真他非選不可,那何必參加初選?何必在南社見證下與陳菊簽協議?難道政治人物可以把制度當成玩笑,誠信當成放屁?

 二、楊秋興當縣長已經九年了,如今又想選大高雄市長,難免給人眷戀權位的感覺。「123456789,楊秋興你還要幹多久?」將成為他的致命傷。

 三、楊秋興連任高雄縣長,得35萬票;陳菊選市長得近38萬票,今天陳菊聲望極高,也是五星級首長,又得到民進黨提名,算是正牌綠軍,名正言順。

 楊秋興真的參選,在高縣部分還能拿多少綠軍的票呢?就算他高縣拿第一高票,也比不上陳菊結合縣市的實力。民調輸很多,真實選票又贏不了,楊秋興還有什麼絕招呢?

 四、楊秋興真要選,就得靠中國國民黨,當馬英九的打手,金溥聰的爪牙。

 在中國國民黨授意下「棄黃保楊」,挾藍營派系和楊派死黨,或許尚有一搏的實力。但這樣反叛的作為,必然引人反感,連死忠的都可能看不下去,最後依然落敗。

 五、楊秋興一旦執意參選,又走向必敗之路,人們更會懷疑「拿了國民黨多少錢?」那他在高雄地區還混得下去嗎?政治前途恐怕也將畢業於一役了。

 既然我認為楊秋興必敗無疑,那又有什麼好氣的呢?中國國民黨不是省油的燈,有錢有勢,又擅長下三爛手段,不容輕視。

 楊秋興不選,陳菊有六成贏面;楊一參選,必然拿走不少票,將使民進黨由必勝變成未必勝,搞不好就讓黃昭順漁翁得利了。所以,我會氣,是氣楊秋興──你是見不得民進黨好嗎?

 忍耐夠久了,如果楊秋興之輩只是「張」而不參選,那我會容忍他們繼續「張」,就算「張」一輩子都無所謂(畢竟初選輸的未必一定要挺贏的)。但如果楊秋興被「妖僧」、「惡道」、「假國師」所惑,利令智昏,不明大義,倒戈相向,暗助馬黨,那將來別怪我口誅筆伐了!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