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一人受騙,萬人受害,眾人作孽眾人擔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統派又下二城了,ECFA和「中生三法」通過後,馬英九實現他終極統一的目標又前進了二大步,卻為台灣帶來更大內憂。這一切當然得怪製造馬集團「一黨獨大」的選民,眾人作孽眾人擔。

 ECFA這個有毒的糖衣錠,可以三讀通過,合法上市,固然是馬集團挾著人多勢眾,強渡關山。但他們不會為造成大量失業,天差地遠的貧富差距,台灣口袋被中國掐住的禍害而負責,因為誰縱馬橫行,誰才是禍首。

 兩年半前,台灣人給了中國黨最多的國會席次,也讓馬英九高票當選,等於把生殺大權授予一個歷史不堪聞問的幫派。然後,台灣人又缺乏危機意識,活像詐騙案的受害者,渾然不知受騙上當,還冷漠的任人擺佈。難怪馬集團可以為所欲為,只要利之所在,絕對貫徹始終。

 ECFA有早收清單,也有早損清單,自從國共簽訂以來,那些列入早損清單的業者,似乎沒發現即將在國內面對中國貨更強大的傾銷打擊,只做了淡淡的抱怨,完全沒有強烈的抗議行動。或許受早損影響的老闆,可以遷廠到對國,化損失為利潤,但員工呢?難道能全去中國當台幹嗎?為什麼不懂得為工作權站起來抗議呢?

 有識之士早就看出ECFA的弊絕對不少於利,而且其弊是長遠的,可能危及台灣的獨立命脈。結果,只看到民進黨在立法院以寡擊眾,潰不成軍;獨派社團大聲疾呼,卻像蠓仔叮牛角,沒能讓中國黨的奴才幡然悔悟。

 這其間,那些為美牛案憤恨不平的民間團體,每年會辦秋鬥的工運人士,安靜得像沉睡的羚羊。他們是沒聽到槍聲呢?還是覺得槍聲仍很遙遠,不必急於反應?

 總事到臨頭,人們才會怒氣沖沖;總想像得到危險,百姓才會群起抗爭。沒有遠見,不明利害,是台灣人最大的弱點,老被邪惡的中國政黨趁虛而入。我們看到許多被詐騙的人,別人怎麼勸導,都執迷不悟,等到傾家蕩產,才在那邊哭得死去活來。

 我無法相信,號稱素質極高的台灣人民,竟只看近利,完全不覺遠憂;明明無法信任馬英九,不滿意藍營政府的施政,卻眼睜睜看著這個「騙子政府」弄成ECFA,也不計較有無配套措施,不在乎自己的禍福難測。人們會為機率極低的狂牛症恐慌不已,卻對即將到來的ECFA災難無動於衷,多像溫水蒸煮中的青蛙啊!

 馬英九一點也不笨,他懂得台灣人的天性,除非像莫拉克颱風帶來的洪流,像狂牛症、HINI那樣的疾病,否則一般老百姓是安靜的,用溫水慢慢煮,連跳都不會跳一下。對於終極統一的大業,他就是用「誘之以利」的策略,讓井底之蛙以為引來了海水,卻不知那鹹度將會致命。

 ECFA讓台灣商品依賴中國市場,搯住了我們的經濟命脈。又讓中國產品大量入台,毀滅了傳統產業和中小企業,然後連民生都得依賴中國。

 「中生三法」授予招收中國學生的法源,大量受共產教育的年輕人,分散到重要大學,像細胞一般,在思想文化上宣傳「中國意識」,扭曲無知學生的國家認同。一年兩年看不出來,五年十年後,馬英九精心佈局的統一基礎,就會強大到沒有人可以撥亂反正了。

 眾人作孽眾人擔,台灣人創造一個「一黨獨大」的民主怪獸,讓自己的經濟被人操控,自己的生活被人宰制,連自己的國家都被併吞,所有的後果,都該由全體承擔,一起受難。

 一人受騙,萬人受害,還在騙局中迷失的人民該醒醒了,你們不願上街頭抗爭,就用最簡單的方法──投票,讓馬集團感受到「反對的力量」有多可怕啊!否則,當馬英九完成統一大業,他只會一人在中國史上博得民族英雄之名,根本不會在乎台灣人失去的一切。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