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郝府天花,還有人逐臭?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連日看鄭弘儀主持的「大話新聞」花系列,真像劉佬佬進大觀園,沒想到尋常花草,一進郝府,就價翻十倍百倍,連運費也以天價計算。一株市價一、二十元的花草,郝龍斌的政府卻以上百元收購,而一株小草的運費,也得花上一百五,儼然成了奇花異卉。

 人們常諷:「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沒想到,郝市府太有錢,凡花也升了天,搖身一變成了「天花」。彷彿「此曲只應天上有」,此花是天女所散,不貴上數十百倍,怎顯得郝政門是大觀園呢?

 以前李後主形容他的宮苑:「鳳閣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破陣子),郝呆不落其後,大砸公帑,把廉價的花草變成「金枝玉葉鑽石花」,創造了一大奇觀。

 看到郝市府這樣瞞天花錢,任何人都會覺得其中必有貪瀆,為之心痛、吐血、搖頭苦笑。沒想到,TVBS公布的民調,郝還贏蘇4個百分點,難道台北人像杜牧〈阿房宮賦〉說的秦國人?

 (「鼎鐺玉石,金塊珠礫。棄擲邐迤,秦人視之,亦不甚惜。」把寶鼎當作銅鍋,美玉當作石頭,金銀當作泥土,珍珠當作粗砂,一路亂丟,秦人看見了也並不感到可惜。)

 今天還有誰會支持這種豪奢市長呢?你一定會說是那種只認血統不論才幹,只看黨派不管施政,只因攀親帶故而不在乎好壞的人,才會繼續投票給他。

 除此之外,我想,從市政獲得利益的人,也將是郝呆的票源。如果所獲得的又是不當利益,那絕對會像同命鴛鴦,怕郝一落選,自己也東窗事發,難逃法網。就算不怕法律(畢竟法院是中國國民黨開的),過去靠馬郝吃香喝辣的人,必然食髓知味,郝呆沒得連任,又如何再飽口腹之慾呢?

 只是,對於支持郝龍斌的人,我們很難判別是基於上述的那一種原因,為此,如果遇到有人公開挺郝,不妨問他:「你有賣花給郝市府嗎?」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