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英九把白目當成專家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無能,把白目都當了專家。

 高雄919大水發生後,有個正修大學的老師王玉佩,投書聯合報,標題是:「城市美學,擋不住洪患噩夢」,裡頭說:「市府只會花大錢搞愛河景觀,卻不做基礎排水建設」。又說,高市下水道工程都是王玉雲到吳敦義做的,自從謝長廷當選後,就只做表面的「城市美學」,而忽略了排水工程,才造成今天的大淹水。【

 首先,我們看這位王玉佩老師的專長: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經營個案、行銷管理、廣告策略管理、廣告學、組織行為。其中完全沒有關於城市下水道的專業。

 再看王老師發表過的論文:「遊客遊憇行為之研究──以澄清湖觀光區為例」、「大高雄地區有線電視的廣告行為之研究」、「大學生行動電話市場區隔及消費行為之研究──以大高雄地區為例」、「正修技術學院學生對日本偶像劇市場區隔之研究」。另有一本書叫「春天的感覺」。【

 由她的專長和論文來看,根本與「科技」無關,也對防洪治水、排水系統完全沒有研究。而且她對高雄市的排水建設,只知中國國民黨時代,而不知民進黨時代。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直到2009年,高市雨水下水道已達96.84%,比台北市的96.6%還多【】。從王玉雲到吳敦義,1973年到1998年,總共25年,完成89%,謝長廷、陳菊繼續努力,達到近97%。如果民進黨執政,都沒興建雨水排水系統,那今天淹水,恐怕更加嚴重。

 這位王玉佩老師,沒有治水專業,又顯然太藍了,才會有功全歸中國國民黨,有過就全怪民進黨。以中國國民黨興建的89%來說,算是極高了,那今天高雄市仍淹水,可不可以說中國國民黨蓋的排水工程有瑕疵,無法發揮排水功能?

 王老師大概也不知道,去年,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未雨綢繆,在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後,9月共清疏溝渠229公里,加強防颱準備【】。環保局也設立溝渠隊,目前編制南北4個清溝班及機動班,共54人,一年到頭都在清水溝。【

 一個不是治水專家的老師,以其偏見投書,馬英九9月21日主持中山會報時竟表示,這篇讀者投書值得參考。又說,「高市淹水真正原因,要由專家論定。」【】顯然,馬統不知中國國民黨有什麼治水專家,只為了大高雄選舉,就把口水當成寶。

 民進黨沒有忽略排水系統,更加強了不少王玉佩所謂的「看不見的地下工程」,以污水下水道來說,1998年吳敦義時代只完成6.5%,民進黨執政後,2007年達50.6%,今天已提升到六成以上,愛河才能變乾淨【】。民進黨沒有忽略看不見的基礎建設,更把高市變美了,讓市民充滿幸福感。

 可惜,民進黨怎麼努力,泛藍老師都看不到,或者裝著沒看到,然後借個二百年才一次的大洪水,就抹殺一切,連「美學」都不要了!這個的王老師,好像也研究觀光,卻對城市美學多所貶抑,令人感到遺憾。

 有偏見的泛藍老師,就有白目的馬英九,把非專家當成了專家,難怪去年八八大水災之後,防洪無功,今年又來個919大水。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