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胡志強怎能拿老婆開玩笑?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9月26日,台中市長胡志強參加某活動時,為自己健康辯解說:「身體好不好要問太太」,又說:「難道要我再生一個小孩給你們看嗎?」【

 怪哉!身體好不好,不是應問醫生嗎?說問太太,豈不是暗示夫妻間有性生活嗎?難道胡夫人的身體很好,目前仍有性生活,還可以生小孩嗎?否則胡志強講這話,有什麼意義呢?(莫非此太太非彼太太?)

 在電視看到胡夫人,弱不禁風,令人油生不捨之情。但從胡志強的自以為幽默之言,胡夫人卻像健全的青壯婦女,實在莫名其妙。

 一個好丈夫,想到因車禍而傷殘瘦弱的妻子,該心疼不已,盡量不引起話題。如果別人談起,也該表達「事實已成,盡力補救」的態度,怎能反而拿來故作幽默說:「我佷健康,不然你去問我太太就知道」?或者誇張的說:「她很好啊!我們還可以生小孩」呢?

 胡某自以為幽默,但明智的人一想到他老婆的情況,誰笑得出來?恐怕心中還會罵聲:「缺德」!

 胡志強為什麼會胡說八道呢?是不願面對事實?還是想掩蓋真相呢?胡夫人的悲劇,是既成事實,好丈夫都要面對,也要負起照顧陪伴的責任。胡夫人車禍重傷,全國皆知,也無掩飾的必要。

 那他如此拿老婆來當幽默題材,裝成性生活正常,還能生小孩,目的何在?難不成是為了掩飾自己無能的真相,不惜拿孱弱的老婆當墊背?

 當年為邵曉玲哭求全國人幫忙禱告的胡志強那裡去了?我不知道,我只是為胡太太被自己的丈夫拿來開玩笑,感到無比的遺憾。

 

(http://southnews.com.tw) 201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