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楊秋興不敢告名嘴,只敢欺負小女生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楊秋興陣營,指控陳菊網路青年軍高閔琳,在國內最夯BBS站PTT上,PO文抹黑,認為意圖使人不當選,7日正式控告加重毀謗。【

 可惜高閔琳貼在PTT上的文章刪除了,本人找不到原文,但依媒體說法,9月29日高閔琳在批踢踢實業坊(PTT)貼文,標題為「楊秋興說謊,抓到了」,內容指楊在「919」風災當天上午跑選舉行程,不全然待在應變中心。【

 果真如此,那楊陣營根本是小題大作,挑軟的吃,欺負小女生。因為9月29日《聯合報》王昭月的報導:「楊秋興說,19日他一早就出去,約九點半時,到應變中心了解情況,開會到11點。」【

 但另一則《Nownews》的報導,說:「現任議員蘇炎城參選大高雄市議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於9月19日上午10時準時舉行....現場來賓有....楊秋興縣長。」【

 這兩則都是新聞報導,彼此有出入,兩相比較,就會發現其中有矛盾。楊秋興919早上曾經去參加蘇炎城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卻對《聯合報》記者說早上都在應變中心,這不是說謊是什麼?高閔琳根據新聞報導,說「楊秋興說謊,抓到了」,又何錯之有?

 楊秋興10月1日公布的行程【】,當天早上真的有去參加蘇炎城的選舉活動,那《聯合報》的報導,若非楊秋興說謊,就是報導錯誤。

 果真報導錯誤,楊陣營應該發文《聯合報》要求改正,並請高閔琳不要再「以訛傳訛」。結果不見楊陣營要求《聯合報》更正,反而去告根據《聯合報》而發文的小女生,這豈不是本末倒置,小題大作嗎?

 其實,《三立大話新聞》的名嘴何博文先生,也曾公開在節目中,在一百多萬觀眾前,引用《聯合報》和《Nownews》的報導,指控楊秋興說謊。為什麼楊陣營不去告何博文呢?難道誤以為他是柯博文?

 整個事件,根本是楊秋興陣營挑軟的吃,看高閔琳是陳菊網路工作人員,年紀輕,社會經驗少,用恐嚇手段嚇她,並且想把陳菊拖下水,誣指陳菊陣營製造謠言。可惜高美媚真的被嚇到,竟拜託朋友刪文刪帳號,反而落人話柄。

 楊陣營也好,中國國民黨也好,趁著PTT管理員出差錯,意圖把整個責任都怪到陳菊身上。這種見獵心喜,對一個小女生窮追猛打,以打擊競選對手的作為,實在令人不齒。高閔琳這小女生貼文沒錯,唯一錯的是拜託朋友違反版規刪除資料;但這錯誤所以發生,則是被楊陣營挾政治力的恐嚇手段嚇到,實屬情有可愿。

 奉勸楊陣營,要告就告名嘴,別欺負小女生,否則給人「以大欺小」,只敢挑軟的吃的惡感。

 奉勸泛藍人士,別一下子就把對手的年輕支持者醜化,說他們被民進黨帶壞。因為這種說法等於蔑視、瞧不起年輕人,當他們是無知的一群。任何瞧不起年輕人的政黨,將會被年輕人唾棄。

 

(http://southnews.com.tw) 201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