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碰到中國「江平」,馬政府就龜了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才說:『東京影展爆發「江平事件」雖是孤立事件,但若不好好處理,再爆出來一次類似事件,傷害就很大。』【

 可惜,馬集團再怎麼賣身求榮,中國卻像老大爺一樣,就是要弄一堆「江平」,凸顯不是孤立事件,讓他馬的貼身上去還挨打,丟人現眼。

 台灣漁船長順發號15日在馬祖外海失火,因靠近中國,海巡署請距離比較近的中國海巡單位一起協尋。晚上七點多,中國通知我方說八名船員全獲救,於是,海巡署把火撲滅,沒去搜救船員,就打道回府。不意四小時後,一切翻盤,中國根本沒找到一個船員(可能連找都沒找)。海巡船又趕去搜救,已經來不及了【】。

 由於中國的錯誤,造成八條人命無法急時救回,這筆帳,台灣人首先要算在中國身上,好一個害台的「江平」!

 其次算到海巡署身上,人命關天,怎能輕信中國人的虎爛?最後,我們要看看,中國當局如此草率應付台灣人的災難,馬政府敢不敢譴責呢?還是像龜仔子,認了,悶不吭聲呢?

 廣州亞運上,也出現了「江平」,不只一個,恐怕整個中國跆拳道組織都是欺侮台灣選手的江平。我國跆拳好手楊淑君,苦練多年,原本極有希望拿到金牌。初賽時,一路壓著對手打,得分遙遙領先,沒想到,在中國方面和韓裔裁判連手下,被判失格落敗,還取消參賽資格。

 其中最大條的「江平」──中國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趙磊,事後在記者會上,指示中國翻譯不要幫台灣記者翻譯,認為台灣媒體的提問是「意圖引發爭辯」。【】趙磊的作為分明是心虛,此地無銀三百兩,楊淑君的獎牌就是被他「弄」掉的。

 中國「江平」何其多,誰鳥你馬英九的一味求和、委身求全呢?誰管胡錦濤和馬英九通通氣,通出了什麼碗糕呢?

 這幾天就出現不只一個江平,未來當然只會多,不會少。為什麼會這樣呢?看看馬政府的體委會,針對此事所發的聲明,你就知道,在他馬的「親中倒台」政策下,台灣只有被欺負的份。

 體委會的聲明有五點,其中第四點是:

 「對於大會裁判及技術委員會所作不公之裁決,表示遺憾。」【

 幹!只會表示遺憾!這樣軟綿綿的態度,連中國黨立委黃志雄都看不下去,各位看倌,你聽了後,會不會很想跟鄭弘儀一樣,來一個「趕羚羊」呢?

 中國的江平該罵,中國單位不可信,但馬政府那些官員卻像龜仔子一般(陳志寬例外),唯唯諾諾,輕聲細語。這樣的無能、沒用、膽怯的政府,害我漁民,毀我健兒,傷我尊嚴,再不給它慘痛的教訓,拉下台來,那台灣就沒救了。

 

(http://southnews.com.tw) 201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