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沒guts的中國黨,還亂罵別人不抗議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國民黨真的爛透了,對楊淑君被陷害一事,先是說要吞下去,被民意沸騰嚇到,才趕忙處理,凡事慢好多拍。

 甚至連證明楊淑君沒有作弊的影片,也是網友找到,並po上網,不是體委會找的。沒有網友,我看今天馬政府還可能把中國的說法當真,以為楊淑君理虧。

 為了掩飾中國國民黨馬政府的無能,該黨打手蘇俊賓,竟然翻起舊事,指控民進黨時代,政府對我國跆拳比賽遭受的不公待遇,也沒有抗議和關心。【

 讓我們檢視蘇俊賓提到的案例,就知道那些事,根本與今天楊淑君被冤枉一案大大不同,無法相提並論,政府也沒理由去抗議。

 一、【2005年澳門東亞運,跆拳道選手賴軍宏遇到裁判不公爭議】:

 賴軍宏對決澳門張子軒,進入延長賽,規定先踢到得分就獲勝,結果,賴軍宏馬上起腳踢到張子軒,裁判卻亮出張子軒先得分,然後賴軍宏也得分,裁判宣布澳門獲勝。

 由於判決讓人感到離譜,教練蔡明志當場抗議,賴軍宏也站在場地裡不肯走,在場的體委會競技處副處長洪志昌氣急敗壞的跑去找大會裁判。

 但是,裁判出示電腦的紀錄,顯示張子軒在比賽七點五秒時得分,賴軍宏慢了零點二秒,跆拳道比賽不能看錄影帶決定判決,中華隊只好嚥下這口氣。【

 看看,因為電腦紀錄中,賴軍宏慢了零點二秒得分,我們即使不服,也只好嚥下這口氣。最重要的是,當爭議發生時,在場的民進黨政府的體委會競技處副處長洪志昌,氣急敗壞的跑去找大會裁判理論,反應多快。那像中國國民黨政府的體委會主委,楊淑君事件發生後,人是到了現場,卻毫無作為。

 二、【2005年西班牙世界跆拳道錦標賽,蘇麗文因裁判不熟悉規則痛失金牌】:

 回去看當時的報導,蘇麗文是和墨西哥狄雅茲對決,雙手鏖戰至驟死賽,還是打成平手。最後裁判判狄雅茲獲勝,雖然我方不服,但有嚴重到政府出面抗議嗎?【

 三、【2006年8月北京跆拳道公開賽,中華隊遇到裁判判決不公的爭議,頒獎典禮時拒絕上台,結果北京方面還派人代表中華隊上台領獎】:

 蘇俊賓拿這事來說嘴,最好笑了。因為我隊本就把這賽事當成調整賽,不是什麼重要比賽。而且當時為抗議不公,也很有GUTS的在頒獎典禮時拒絕上台,讓中國很丟臉。

 雪梨奧運銅牌紀淑如雖因不公而只拿到1面銅牌。但她就說了:「將目標放在亞運、奧運,所以,北京公開賽對中華隊來說只是個過程練習,沒必要在意結果。」【】這樣的小事,連選手都不放心上,還需要政府大動作去抗議嗎?

 今天,楊淑君參加的是亞運,光明正大參賽,卻還被當成作弊,取消資格,不僅金牌飛了,連名聲都被污衊,整個國家被當成是詐騙犯,是何等的大事啊!

 中國黨馬政府一開始反應軟弱,體委會主委人在現場毫無作為,副主委還叫國人「吞下去」,有官員更怪到選手和教練頭上,馬英九和吳敦義只敢發書面聲明,講無濟於事的廢話,不敢親口表示抗議,譴責中國跆拳官員的惡行。

 這樣沒用的政黨,還好意思拿過去的小事或難爭的判決來指控別人沒有抗議,實在無恥下流!

 今天楊淑君的事,如果發生在李登輝時代,那輝老一定會出面罵中國:「土匪國!」如果發生在陳水扁時代,阿扁一定像譴責「反分裂法」,出面痛批。那像馬英九,吞了二天,才出來吞吞吐吐,還不敢向中國方面抗議。

 

(http://southnews.com.tw) 201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