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無恥馬集團消費楊淑君,竟厚顏怪民進黨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執政的馬政府的中國黨,竟然罵在野的民進黨消費楊淑君,實在是宇宙大的笑話。運動員經政府花錢培訓,代表國家出賽,本來就只有執政黨才可能消費他們。

 看這次亞運,體委會派大批官員協同與會,以戴遐齡主委為首,坐頭等艙,住高級飯店,在野黨有誰能得此消費呢?黃顯詠拿下金牌,戴遐齡在頒獎後與她合照,當成自己的政績,順理成章,在野黨能有這樣的機會消費黃顯詠嗎?

 今天跆拳道代表團回到台灣,行政院副院長去接機,然後整團還不能解散回家,因為吳敦義馬上安排接見,晚上代表團全入住五星級飯店,吃大餐。請問蔡英文有權力去跟白賊義搶人,整團都帶到民進黨加以消費嗎?

 誰執政,誰就有權力把國家代表隊變成自己的禁臠,選手苦練得來的獎牌,成為有關官吏的績效;選手用血汗換來的光榮,成為執政者洋洋得意的誇耀。在野黨想分一杯羹,想消費運動員,門都沒有!

 今天楊淑君被黑掉的事件,執政黨竟然指責在野者在消費她,卻不反省,民進黨能夠說三道四,正因為國民黨的處理出了嚴重的差錯。

 楊淑君在賽場痛哭流涕,孤坐抗議長達一小時,如果那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趕赴現場,陪楊淑君靜坐,拿標語抗議,要求中國主辦單位立即更正。如果她敢這樣做,即使一時無法平反,也會讓全國欣慰,鼓掌叫好。請問,這樣一來,在野黨還會批判政府無能嗎?

 如果體委會最初聲明不是只感到遺憾,副主委不說出「吞下去」,官員不怪罪選手和教練,而以力挺自家人的態度,向惡搞的單位大聲讉責,並保證用一切手段爭取公道,那在野黨還能多說什麼嗎?

 如果馬英九當天或隔天召開國際記者會,慷慨激昂,要求主辦單位還給楊淑君公道。如果吳敦義最初就相信楊淑君的清白,親自上電視要求中國給個交代,而不是直到「鐵證如山」才敢出來說話。請問在野黨有機會批評馬政府太軟弱和太遲鈍嗎?

 原本,只有執政黨才有機會消費運動員,擔任楊淑君的代言人。如今,執政的中國黨卻反過來批評在野的民進黨在消費楊淑君,這告訴我們,這個執政黨真是窩囊到了極點,自己手中的好牌,不知珍惜,丟出來,給在野黨「碰」了,然後才罵道:「你怎可以搶我的牌呢?」

 為楊淑君仗義直言,要求政府硬起來,批評馬吳集團反應太慢,缺乏具體作為,是身為台灣國民的正常反應,根本不算是消費楊淑君,否則全台灣義憤震天的民眾都在消費楊淑君嗎?

 這也告訴我們,中國黨指控別人在消費楊淑君,根本是一心只想消費她。

 

(http://southnews.com.tw) 201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