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泛藍人士被中國黨馬集團「莊肖維」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回想「連槍案」發生當晚,中國國民黨上自連戰,下至立委藝人,在造勢場合,如喪考妣,淚眼崩隄,哀怨悲切,彷彿連勝文命在旦夕。於是,許多泛藍人士隨之悲憤莫名,聽到「用選票唾棄暴力」、「投票討回公道」、「他的血不能白流」,紛紛呼朋引伴,死催活推,踴躍投中國國民黨一票。

 沒想到,選後才一天,連勝文可以吃東西,隔天可以下床,到了第四天,台大醫生說他隨時可以出院。天啊!如此復元神速,我只在「星艦迷航記」影集看過,那個寇克艦長屬下的軍醫,用儀器對患者肚子掃瞄幾下,就把癌症治好了。

 看到連阿哥從狀似面目全非,才四天就復元大半,還好我不是泛藍份子,否則一定有被「莊肖維」的感覺。

 由於中國國民黨上下在選前把連胖子的傷勢,講成打中腦部,躺在醫院,情況未明,清理二百碎片,必須動整容手術。泛藍人士氣憤之下,必然把矛頭指向民進黨,罵道:「他馬的,沒人性」,然後家中有票的都催出來,癱瘓的、老痴的、住院的、旅外的、甚至會挨老闆罵的,通通趕去投票。

 如今發現連勝文只是輕傷,當晚就沒生命危險,也很快恢復,恐怕有些人會有受騙的感覺:「他馬的,演的像要死似的!」

 「王八蛋!我硬生生把重病的老媽抬去投票,還好沒出意外,否則這下可冤了。」

 「靠!為了連勝文,我當天被老闆刮了一下午,有夠倒楣的。」

 「草泥馬的!害我大老遠趕回去投票,機票很貴呢!你怎麼不多躺個十天半個月,裝死一下也好!」

 或許泛藍人士本就像「無腦的卒子」,才會任人擺佈,不經思考的就隨風聲起舞。經過這次被中國國民黨「莊肖維」之後,他們未必會有受傷的感覺,畢竟對他們而言,當傀儡,有時也是一種幸福。

 

(http://southnews.com.tw) 201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