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中國人的仇恨思想,真可怕!

 推到Plurk  Facebook

 日本東北遭到大地震、海嘯摧殘,世界各國紛紛投入救災,此時此刻,卻有一種人會幸災樂禍,巴不得日本死者越多越好,這種人就是中國人。

 十年前的美國911攻擊事件,死傷三千人,不少中國人高興得手舞足蹈,彷彿大仇得報,鼓掌叫好。我原以為只有中國人會把別國的災難當成自己的樂事,沒想到在台灣,也有這種良心泯滅的貨色。

 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辦公室主任趙志勳在臉書上說:「為什麼要援助日本,釣魚台先還來再考慮一下,叫狗輝跟狗齡捐錢啊,狗的祖國耶」。他的臉書好友回文建議國軍可以趁機出兵釣魚台,趙又再度po文,「我比較想進攻東京,殺他個幾千萬人」,接下來還說「修正,是殺日本狗。」【

 看他的言論,可以直接判斷是神經病,滿肚子國仇家恨,更可以判定他自認是中國人,心理已嚴重污染。想想,如果只是釣魚台問題,那小小島嶼,會讓人恨日本恨到不僅拒絕援助,更想「進攻東京,殺他個幾千萬日本狗」嗎?我看趙某心中想的一定是所謂的「南京大屠殺」,像中國人一樣,一想起就咬牙切齒。

 另外也有一個基隆高中的學生,他在臉書上留言說,「小日本死幾個沒差」【】。這小高中生,一定也自認是中國人,才會出口就是「小日本」。想想,如果他自認是台灣人,台灣比日本小,怎會有「小日本」的想法呢?

 「中國意識」真的很不正常,前有郭冠英(范藍欽),今有趙志勳和小高中生,他們腦中都有大中國幻想,都表現著「反文明」、「無人道」的思想。為什麼中國人會這樣惡劣呢?因為他們的文化中充滿了「報仇」的思想。

 早在漢朝的「春秋公羊學」,就有「九世猶可以復仇乎?雖百世可也」之說,認為國仇即使經過九個世代,甚至百代,報仇也是可接受的。後來一般人引伸成「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說法。近代以來,中國人寫的武俠小說,拍的武俠電影,「報仇」是一再出現的主題。

 中國是個重視歷史的民族,但他們寫歷史的目的是用來「自我感覺良好」和「記仇」的。日本在歷史上有一個帝國侵略的時代,他們打敗清國,拿下台灣,進佔東北。後來又發動中日戰爭,據說搞出了南京大屠殺。問題是,這段歷史的罪過,已經被二次大戰後的戰犯審判所終結了。美國也曾被日本偷襲珍珠港,死傷慘重,但老美已經放下了,為何中國人還念念不忘?文明或不文明,實在差很大!

 1972年日本捨棄台灣而與中國建交之後,每年援助中國九億五千萬美元,直到2004年為止【】,長達32年,總計304億美元,約1824億人民幣。

 日本當年侵略中國是不對的,但這錯誤已遭懲罰(戰犯受刑,國家限武),並已提供金額龐大的援助(補償),可以說仇已報,債已償,中國人何苦依然記仇,甚至牽累無辜的日本人民呢?

 總之,今天的中國人如果還念念不忘南京大屠殺,還想「進攻東京,殺他個幾千萬日本狗」,對日本的地震和海嘯災害主張「見死不救」,那只能說是滿腦子仇恨的神經病。這種人自稱以「愛國」為出發點,但國家如果被這種人所愛,反而是一大危機。

 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是被仇恨沖昏頭的神經病,但在網路媒體上,這種神經病卻以中國人居多,讓我這個台灣人感到惶恐不安。如果你的鄰居是瘋子,對別人失火幸災樂禍,請問你是要跟他親近親近?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呢?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