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因為馬英九,天天愚人節

 推到Plurk  Facebook

 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每年這時都怕被愚弄了,以致變得半信半疑。沒想到今年好友們沒有應景節目,反而馬英九深怕人民氣悶傷身體,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演出一段愚人節的宣示。

 他選在愚人節這天,公開說:「提名最高法院法官邵燕玲出任大法官之前,不知道她就是性侵幼童爭議案的審判長」【】,說實在的,在這樣的節日,聽到這樣的消息,我真不知該信呢?還是當成是愚弄全民的謊言呢?

 撇開愚人節不論,他這說法也缺乏可信度。眾所皆知,去年九月,邵燕玲因為對性侵幼童案做了荒唐的判決,引起民眾的不滿,封她為「恐龍法官」,三十萬人連署發起了「白玫瑰運動」,還走上總統府前抗議【】。針對這股民怨,馬先生當初可是積極回應,表示極為關切,主張盡快修改「法官法」,淘汰不適任的人員。【

馬英九說他事先不知情,聯合報兩度戳破馬的謊言


 任何對某事件非常關切的人,必然會去了解來龍去脈,前因後果。如果真的關心「白玫瑰運動」,必然會想知道法官怎麼判,怎會引起鋪天蓋地的反彈呢?也會好奇的想知道那個恐龍法官是誰呢?馬英九果真在乎白玫瑰運動的訴求,就一定知道那個被罵成恐龍的法官就是邵燕玲。

 反之,今天馬英九說他事先不知邵燕玲是性侵幼童爭議案的審判長,如果這不是謊言,就表示以前根本不知道性侵幼童爭議案的來龍去脈,也不在乎恐龍法官的存在,而他的回應就只是假裝認同,對要求改革者的欺騙。

 當然,也可能馬英九犯了嚴重的健忘症,當初是聽過「恐龍法官」邵燕玲這名號,後來就忘了,以致召見時,完全沒有印象。這可能是有,但未必就是如此,邵法官在週一的會面中,主動談及「一些性侵爭議判決的問題」,馬先生如果只是健忘,一聽到她談起,應該馬上想起,猛拍大腿:「原來是妳」。可惜,邵女士怎麼提醒,馬先生依然沒有反應,果真如此,那他馬的恐怕就是老年痴呆的總統了。

 我真的不願相信國家領導人是犯有嚴重健忘症,或老年痴呆症,果真如此,那活在台灣真的太危險了。我寧願相信,馬先生只是為權位而不惜說謊,他明知邵燕玲有恐龍法官的負面形象,照樣納入大法官的提名,等民間反彈了,才說我是看報紙才知道的。

 我也寧願相信,馬先生不是痴呆的蠢蛋,只是對民間事務漠不關心。所有攸關民生和人權的事件,馬先生一旦聽聞了,他懂得寫一寫筆記,或發表聲明回應,但因根本不關心,所以事後又忘了。就像對白玫瑰運動,他講講好聽的話應付一下,心想這樣就過了。

 天啊!果真馬英九習於說謊,或凡事只是假關心,那這三年來,全國人民豈不是天天在過愚人節嗎?是的,外國人只有一個愚人節,而台灣人有365個,只因為我們有一個馬英九。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