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關中喪女,馬英九快樂作秀

 推到Plurk  Facebook

 我從來都討厭關中,當他是權貴之後,中國國民黨邪惡勢力的爪牙。這次他女兒在中國上海墜樓身亡,我一開始完全沒什麼感覺,彷彿那個共匪死了親人似的。昨天,關中把女兒遺體帶回台灣,我看到他捧著愛女遺照,哭得老臉縐成一團,不禁心也悽惻起來。畢竟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白髮人送黑髮人,乃普世之痛。

 關中現在當考試院長,是馬英九上台後提拔的。馬所以重用關某,不正因為兩人是數十年的同志,關係匪淺,交情深厚嗎?可是,昨天當關中抱著恨天之悲,含著喪女之淚,許水德都跑去與他相擁而哭,馬英九卻滿臉笑意,大逛其夜市,令人匪夷所思。

 政治本乎人性。某些政治人物為經營基層,勤跑紅白帖,早上到喪家致意,一臉嚴肅;中午赴婚宴致詞,談笑風生。雖給人假惺惺之感,但畢竟非親非故,只要禮貎到了,也不必太計較。

 如果好友家有喪事,明知他必然哀傷萬分,食不下嚥,生不如死,而自己卻一付事不關己,照樣唱歌跳舞,歡飲談笑,那就太無情無義了。以馬英九來說,關中是他的同志、同僚又兼多年交情,面對關家的喪事,雖不必因此暫停國事,也該停止作秀幾天,臉不露笑意,口不出戲語,才合乎人性啊!

 中國汪汪時報描寫昨天的馬英九:「冰店老闆沈長陽端出紅豆牛奶冰,馬英九見到紅豆眉開眼笑,有人問『總統好不好吃?』,馬英九說,『總統不好吃,紅豆好吃。』」【】看了這新聞,直覺就是「非人也」,叫我怎麼把他當人看呢?

 馬英九提倡有品運動,卻毫無朋友之義,可說是無品中的極品。當然,過幾天他搞不好會赴關女靈前致祭,裝出哀戚之容,或灑下幾滴淚珠。如果有這影片,千萬別貼給人看,免得害我噁心,呸!呸!不停。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