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沈呂巡是栽贓還是低級下流?

 推到Plurk  Facebook

 馬政府外交部次長沈呂巡終於承認,2005年世衛給當時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邀請函原使用「Taiwan, China」,後改為機構名加城市名,即「CDC,Taipei」,證明民進黨所說為真。他說是:「經他主動交涉,民進黨應該謝謝我吧」。【

 這幾天,先是5月10日,外交部楊部長說:「2005年世界衛生組織內部跟我們之間,有個聯繫的管道,給我們的信一再稱呼Taiwan, China(中國台灣),或是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中國台灣省),給我們的疾管局郭旭崧局長。」【

 然後5月11日沈呂巡對外宣稱:政府2005年7月起開始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技術性會議,但名稱是「中國台灣」(Taiwan, china),雖然有抗議表達不滿,但對方不接受,為了民眾健康,只能「受辱參加」會議18次。【

 於是,馬集團聯手散佈謠言,說民進黨時代18次用「中國台灣」名義參加世衛會議。馬英九、范姜泰基、趙麗雲、蘇俊賓等人,異口同聲,拿個不實消息到處宣傳。

 沈呂巡今天的證詞,一方面戳破了馬集團的抹黑謊言;他先打了直屬長官的外交部長一巴掌,說你錯了,郭旭崧局長是以「CDC,Taipei」名義參加世衛技術性會議。間接也告訴我們:馬集團的「18次中國台灣」是不實的指控。

 另一方面,沈呂巡也告訴國人,他在當駐日內瓦代表時,非常失職。郭旭崧局長一例,經沈某交涉,最後得以用「為機構名加城市名」,那其它案例,沈呂巡難道沒有同樣的去交涉嗎?他應該向國人交代清楚。

 如果每一次沈呂巡都有去交涉,這證明民進黨政府有訓令外交人員,遇到被矮化時,應積極交涉以求更改,沒有忍辱18次之事。換言之,就算交涉不成,那參不參加,應由與會專家決定,畢竟他是以「個人」名義赴會。(在民進黨時代,我國人士參加世衛技術性會議,完全以個人身分,非國家代表,政府乃從旁協助。【如下圖】)



 如果沈呂巡只為郭旭崧一案交涉,對其它案例都沒去交涉,那代表他失職,沒有積極捍衛台灣的尊嚴。

 沈呂巡到底有沒有每次都去積極交涉呢?我看是沒有。

 沈呂巡一句「民進黨應該謝謝我吧」,洩漏了他當年身為公務員,卻不把民進黨政府當國家政府,而當成是「別人」的。他認為替郭局長交涉,是民進黨的事,而他去幫忙交涉成功,所以,民進黨應該謝謝他。

 想想,他是領國家薪水的公務員,為國家辦事是應有的職責;幫郭旭崧爭取改稱,是他份內之事,是為國家、國民辦事,不是為民進黨辦事。如果他有為國戳力從公的態度,就不可能說什麼「民進黨應該謝謝我」這種荒唐話。

 這種不把政府當政府的心態,必然讓他做事苟且,敷衍了事,偶而做一件足以應付長官就夠了。

 因此,果真如沈呂巡說的:「只能受辱參加會議18次」,即顯示沈呂巡在民進黨時代,欺上瞞下,政府要他交涉稱呼問題,他除了郭旭崧那事之外,都應付了事,然後向中央回報說有改了。

 他在外打混做做樣子,對內卻裝成不辱使命,根本是失職的官員,理應撤職並取消退休金。今天他還好意思說:「經他主動交涉,民進黨應該謝謝我吧」,簡直厚臉皮到全然無恥的地步。

 沈呂巡失職,果真造成我國專家學者被矮化了15次(另3次在中國,與他無關),乃是外交官之恥。如今反而拿來抹黑民進黨,那就是栽贓,非常的低級下流。而馬英九也跟著潑糞,足以證明他馬的集團是邪惡的、無恥的、「做賊的喊捉賊」的敗類。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