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蘭萱黑白旋

 推到Plurk  Facebook

 藍媒人蘭萱說:2003年連戰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訪英,也沒有受到駐外人員的接待。那時連戰赴英參與一場學術研討活動,研討會結束後,駐英代表不知為何並沒有派人來帶連戰夫婦回飯店,反而讓連戰穿著皮鞋、連方瑀穿著高跟鞋,兩人在晚間8、9點左右摸黑走了近一小時才回到下塌處。私下抱怨,卻遭時任立委蕭美琴開記者會痛批,質疑蕭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她在挑戰民眾的記憶嗎?怎會如此黑白旋(註:旋者,小解也)呢?

 2003年10月11日,連戰去劍橋訪問,事先就說:此行的行程均未透過外館連繫安排,而是由前駐美代表陳錫蕃、前駐英代表鄭文華及與英美決策智庫熟識的前陸委會主委蘇起等人負責。多位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前駐外館代表將全程陪同。【

 12日出席劍橋大學三一學院舉行的座談,前往皇后學院參加晚宴時,由於沒有備車,所以,「在一片漆黑的校園內徒步十五分鐘」。當時有沒有駐英代表處人員陪同?有,時任駐英新聞組組長楊維之表示,是連戰要求在校園裡步行,代表處人員也陪著一起走。【

 13日,駐英代表處發佈新聞稿:「駐英代表處:以卸任副總統身份禮遇接待連戰」(中央通訊社)【

 根據連戰辦公室主丁遠超的說法:連戰與夫人為了出席研討會晚宴,穿著盛裝,從三一學院要趕到皇后學院參加研討會晚宴,我們完全尊重劍橋傳統,步行趕路,多位同學陪著急走聊天,而帶路的范太太認為有一條捷徑,帶著大家走,結果迷路,就是這麼一件簡單的事。【

 根據以上,連戰雖說不透過駐英代表處安排行程,但駐英代表處仍以卸任副總統身分加以禮遇接待,並派人員陪同。

 連戰開完研討會,要去出席晚宴,用步行,不是代表處沒派車,是尊重劍橋傳統用走的。連戰走的那段劍橋校園,是不准開車的。

 結果迷路了,是因為「帶路的范太太認為有一條捷徑,帶著大家走,結果迷路」,不是代表處把他丟在劍橋自生自滅。

 當天有一票人陪著連戰夫婦,不是蘭萱講的「連戰穿著皮鞋、連方瑀穿著高跟鞋,兩人在晚間8、9點左右摸黑走了近一小時才回到下塌處。」果真如此,那陪連戰訪英的陳錫蕃、鄭文華死到那裡去了?

 而且迷路不是一小時,而是15分鐘,連戰就受不了。但因為不是代表處失職,所以他只私下抱怨。

 事情經媒體披露,知情者都說連戰幕僚出了錯,而不知內情者,卻罵到駐英代表處身上。蕭美琴那時的批評,據媒體轉述是:「連戰『跑到國外告洋狀』,是在『唱衰台灣』。她說,連戰訪問英國,要求台灣駐外人員必須全程陪同,隨時隨地車接車送,並不斷謾罵台灣,『民進黨深感不解』。」【

 連戰訪英,不是蘭萱說的「沒有受到駐外人員的接待」,相反的,連戰要求「台灣駐外人員必須全程陪同,隨時隨地車接車送」,而駐英代表處也如他所願,車接車送,還派人全程陪同。只因為在劍橋校園被自行人帶錯路,迷了路,就抱怨駐英人員。簡直是公子哥,吹毛求疵。

 這次蔡英文訪德國,事先要求駐德代表處安排會唔德國能源部官員,結果代表處沒去爭取,直接回應說不可能。小英在德國期間,處長魏武煉從頭到尾不聞不問,沒看到人也沒聽到電話,也沒有派人陪同。情況與連戰當時,完全不一樣。

 蕭美琴沒有雙重標準,相反的,是蘭萱只憑淡薄的印象,黑白旋。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