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英九恭賀曾雅妮,假到不行

 推到Plurk  Facebook

 我國高球好手曾雅妮,在台灣時間二十七日晨七時勇奪LPGA錦標賽冠軍,成為史上奪得4座大滿貫后冠的最年輕球員。妮妮是台灣之光,大家都既欽佩又同感光采。

 馬英九身為總統,發文或致電恭賀妮妮,代表國家向她致敬,算是應該的。然而,我很不高興,為什麼他的道賀動作,既遲緩又出錯呢?

 妮妮在早上七點拿到冠軍【】,依過去棒球三冠王和奧運慣例,總統要第一時間馬上致電恭賀;換言之,七點成績揭曉,至少七點半之前,就要讓妮妮拿到總統電文或接到電話。但馬英九何時打電話給妮妮呢?答案是上午10時45分左右,慢了三個多小時。【

 好吧!總統日理萬雞,睡眠第一,沒空看轉播,直到十點後才知消息,不克即時恭賀,勉強說的過去。我國駐美代表,竟也是10點45分才向妮妮恭賀,就太離譜了。【

 這場在美國紐約州的比賽,眾所矚目,25日打完第三回合,妮妮又遙遙領先【】,袁健生如果有所關心,早該準備祝賀,怎會比賽結束後三小時半,才去電道喜呢?台灣好手揚名世界的比賽,距離她最近又最高職位的官員,卻冷淡以對,實在令人憤慨。

 最離譜的是,馬英九慢三小時道喜已叫人不爽了,他派人去妮妮的臉書貼文賀喜,卻貼錯了地方。人家高球好手曾雅妮的臉書網頁名稱是「Yani Tseng」,結果馬辦人員卻隨便找個「曾雅妮」就貼了【】。這證明他馬的,從來就不關心妮妮,才會馮京當馬涼。

 這個曾經拒絕在台灣舉辦LPGA比賽,不把妮妮的成就當一回事的馬統,看到她創下新紀錄,受到國際肯定,為了騙選票,才親自去電祝賀,講一些言不由衷的語言,真是假到不行了。

 時間和空間的回溯,可以讓我們看清虛假的面具,如果馬英九關心曾雅妮的比賽,怎會拖了三個半小時才致賀?如果馬營不是為選舉,何必馬吳兩人一起打電話,總統和閣揆可分別去電啊!如果不是想消費曾雅妮,中央廣播電台何必說謊,說什麼「曾雅妮奪冠,總統吳揆第一時間致電道賀」【】?

 馬英九的假,假到讓人一看他說什麼「我樂歪了」,只會感覺噁心罷了!
 

 ●註:馬總統和吳揆在台灣時間上午10時45分左右,一起打電話給人在紐約的曾雅妮,當時曾雅妮正在接我駐美代表袁健生的恭賀的電話。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