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民間友人不友人

 推到Plurk  Facebook

 馬英九4年前有個LONG STAY,據說結交的「民間友人」超過4百位,昨天他和他們在南投餐敘。根據TVBS報導,這些人自從上回LONG STAY,四年來都沒見過馬統。【

 怪怪!台灣不大,馬統有專機和專車,怎會四年來都忘了這些所謂的「民間友人」?不僅沒有走腳到,恐怕連逢年過節的噓寒問暖都付之缺如。

 餐敘中,一位來自屏東的蕉農忍不住抱怨,說最近香蕉的價格實在太低,日子快過不下去。你知道馬統怎麼回應嗎?他竟表示:「這種事怎麼不早說?」

 天啊!穀價傷農,香蕉大跌,媒體早就報導了,農委會也早知道了,他馬的竟然得等民間友人當面抱怨,才彷彿晴天霹靂,說什麼「怎麼不早說?」有夠狀況外的。

 蕉農對他馬的「怎不早說」,苦笑的回答:「下情有時很難上達」。我看了很心酸,畫面中馬的友人熱情擁戴,高喊再給四年,其實真像「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他們當馬是友人,馬統有當他們是友人嗎?

 是什麼樣的友人,你天天在電視上看到他,現實上想見一面都很難,只有選舉到了,才找你吃一頓呢?

 是什麼樣的朋友,位高權重,你卻連絡不上他,無法反應民生疾苦呢?

 又是那門子友人,忘了你是誰,不知你是蕉農,在蕉價大跌之際,完全沒想到你的日子快過不下去呢?

 如果有這種朋友,那根本算不上是「友人」,他只是向你買票的顧客,買到票了,就忘了你的囑託,不管你的生死。如果我有像馬英九這種要「選票」才上門的友人,早就祭出掃把,送他上垃圾車了!

 台灣還是有不少傻百姓,被馬統利用了,還沾沾竊喜,以為當總統的「虛位友人」也是一種光榮,甘願被虛榮心給綁票。看到馬統「友人」的表現,我只能感到悲哀,難怪騙財騙色的案子層出不窮。

 對民間友人,馬英九都如此冷漠無感,疏於關照,那對不是他友人的台灣民眾,難怪那麼沒血沒目屎。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