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沒政見的罵人政見空洞

 推到Plurk  Facebook

 最近馬營老是拿「空心菜」來扭曲蔡英文,說她的政見空洞。令人反感的是,馬英九從宣布競選連任至今,幾乎沒提出什麼政見,這不等於沒政見的罵人政見空洞,沒知識的罵人學問抽象嗎?

 泛藍不服的話,請引據告訴我,馬統到今天對未來四年提出什麼政見?這個基本要求都沒有的話,更不用談那個政見空洞不空洞,可行不可行了!

 我努力幫馬營想想,想到了「黃金十年」,這個馬統去年的口號,如今好像也不見了。如果「黃金十年」算是他馬的政見,那空洞的程度恐怕跟「神話」差不多了。

 我又想到了633,這是上次總統大選的馬政見,結果他才上任沒幾個月,就公開說:「要八年,第二任做完才能實現」。好啦!既然如此,那馬英九應該繼續拿633當政見才對,大聲喊道:「再給四年,633一定實現」,這才夠負責任的啊!但馬辦似乎都不敢談633了。

 怪哉!自己當年信誓旦旦的政見,他馬的都不說了,卻拿蔡英文的主張來說三道四,實在袂見笑!

 藍營會說,馬是現任總統,他的政績就是政見。這也不對,先不談馬英九這幾年的政績乏善可陳,只能拿米酒降價來獻寶;就算他做得不錯,也該提出未來願景,告訴人們,現在做到怎樣,未來進一步要做什麼。

 問題是,馬英九成天幫公賣局賣米酒之外,有談到什麼對台灣未來的願景和規劃嗎?沒有,至少我沒聽過。當人們被現在的泥沼折騰時,馬英九不思如何挽救,卻摘來泥沼邊的一朵小花,自得其樂。

 藍營也會說,至少馬英九對台海兩岸的政見很明確,主張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台海和平,全面開放。笨蛋!問題就在太明確,把自己的底褲,哦不,是底線都露出來,讓對方可掐住台灣的脖子,予取予求。

 兩岸關係是「一台一中」的關係,不是自己一廂情願即可,你願,對方未必願;反之亦然。「中國政策」絕不能太明確,只可訂個維持和平的大方向,不可訂出什麼時間表,也不能宣稱一定要做到怎麼樣。

 馬英九就是太明確的親中政策,不僅讓中國壓到床上去了,還招來賣台之名。靠!一個被中國強姦的馬政府,竟然要求在野黨跟他一樣,否則就罵人空洞,真是豈一個賤字了得。

 馬營沒政見,只好抄襲民進黨的政見,小英反對國光石化,主張境外設立,馬府就抄襲去做。小英主張非自用住宅實價課稅,馬府也跟著說要立法去做。他們當文抄公,竟還敢批評人家善變,有夠厚臉皮的。難道因為小英改變答案,害馬統抄也不是,不抄也不是,就罵道:「你答案和以前不一樣,真善變,叫我怎麼抄呢?」

 泛藍馬營在批評蔡英文政見是空心菜時,請先想想,你們自己可連菜都沒有哦!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