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小英端大菜,馬英九哽咽了

 推到Plurk  Facebook

 今天那些罵蔡英文「空心菜」的人,都該去買「蕹菜」回家吃,好好治療自己的無知之病。

 蕹菜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生產,很庶民化,很容易就買得到,常吃對身體非常的好,因為它含有人體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而且還有許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等等。 

 空心菜中的葉綠素有「綠色精靈」之稱,可潔齒防齲,健美皮膚,堪稱美容佳品。中醫認為空心菜是治病良藥,味甘性微寒,有清熱解毒、涼血利尿的作用。

 小英今天推出「十年政綱」,就像端出一道道空心菜大餐:空心菜清湯、清炒空心菜、空心菜炒羊肉、沙茶牛肉炒空心菜、培根包燙空心菜、腐乳空心菜、蝦醬空心菜、蠔油空心菜、宮保空心菜....便宜營養,有益健康,養顏美容,好吃又開胃。

 小英也很聰明,她強調:「空心菜是很有營養的植物,台灣人很喜歡吃的蔬菜,而且也是具有藥效的青菜,真的不要小看它。」這下讓罵她的人,得要另想名詞了!

 相反的,馬英九有什麼菜呢?沒有,連馬肉都沒有,何況是牛肉。

 今天小英熱烈的展示自己的政見,十年磨一劍,兩年造政綱,紮紮實實,對台灣的各種疑難雜症提出藥方。而馬英九呢?同一天,他卻在哽咽,為他的活絡外交,含悲飲泣。雙英之比,高下立判。

 白賊義哭完,馬英九哭,這兩人真適配。沒辦法,人家小英有辦法弄出「十年政綱」,他馬的卻只有米酒和鳳梨酥,眼見大勢已去,不哭又如何對得起藍血人呢?

 且讓我們等著瞧,馬陣營會不會重提「黃金十年」?或把小英的「十年政綱」拿去抄,弄出什麼「馬肉炒空心菜」的五四三料理來?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