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越講越玄越離譜的「九二共識」

 推到Plurk  Facebook

 國共之間的九二共識,最多只在「用口頭表述」有一點共識,對一個中國的內涵,對什麼「一中各表」完全沒共識。一句話,沒有九二共識,有的話就是只剩一張嘴的共識。【

 一個謊言,必須用更多謊言去圓謊,馬英九就是如此,而且更高竿,他用莫名其妙的玄虛語言,讓所謂「九二共識」變成一堆鬼話。

 他表示:「九二共識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定義過來的,支持九二共識就是支持中華民國,就是支持中華民國憲法對兩岸關係的定位。」【

 這段話,我看得霧紗紗,搞不懂既然國共兩黨都說兩岸關係要建立在「九二共識」,為什麼這共識又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定義過來的?難道中國當局承認中華民國憲法?

 如果「支持九二共識就是支持中華民國」,那麼,最近呼籲小英接受九二共識的中國官員,等於他們支持中華民國嗎?也支持中華民國憲法對兩岸關係的定位嗎?

 如果九二共識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定義而來,那應是「九二單識」,跟不承認中華民國的中共當局,又有什麼「共識」可言呢?

 馬英九又說:「我們的一個中國當然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於民國35年制定憲法,當時中共還沒有建政,因此不發生第二個中國的問題。」【

 怪了,果真如此,那有什麼「一中各表」存在呢?如果九二共識根據1946年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當時中共還沒有建政,顯然中共當局是偽政權,連「表」都沒資格,還「各表」個頭呢?

 1946年中共是還沒建國,問題是「九二共識」的「九二」,是指1992年,中共已經建國了,怎會「不發生第二個中國的問題」呢?如果不發生第二個中國的問題,那只有一中,還需要什麼「各表」嗎?

 馬英九為圓謊,謊話越講越多,連中華民國憲法都抬出來,結果只證明根本沒有「九二共識」。

 颱風即將來襲的今天,馬英九不急於防災,反而大動作召開九二共識記者會,他的目的是引君入甕,希望小英在「九二共識」議題上纏鬥,一則讓人忘了十年政綱的好菜,也把兩岸政策誤導為最重要的議題,以逃過內政上的無能之名。

 對馬營的陰謀,蔡英文是聰明人,她的回應就很有智慧,她說:「有點聽不懂馬英九說的道理,不要老是講不同的說法,他主張有,就應該講到大家聽得懂。」幾句話就點出馬統的唬爛。

 是的,對馬營提出的各種九二共識言論,只要簡單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以中打馬,以馬打中」就夠了,別糾纏不清,落入陷阱,例如:

 你說九二共識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定義過來的,請問中國同意嗎?
 你說一中各表,請問中國同意嗎?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