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國旗、周美青、負心漢

 推到Plurk  Facebook

 我不喜歡周美青,但對她有淡薄的同情;一個馬英九明媒正娶的元配,生了二個女兒,卻像糟糠之妻一般,平時極少牽手出席公共場合,只有到了選舉才被迫出來幫老公拉票。

 有人說周女士是生性低調,過去連上班都自己搭公車和捷運。但我看來,她應該是像長久在冷宮中,養成了自甘平淡的心病。想必一種長期被冷落的低調,讓她不懂得當第一夫人,照樣像糟糠之妻般的遮遮掩掩躲藏起來。

 最近馬辦公布競選影片,以國旗為訴求,看到這裡,想到亞足賽不准揮舞國旗,陳雲林來台時的禁拿國旗,貓熊入住圓山時的一路沒有國旗,恍然發現,國旗不就像周美青嗎?

 對馬英九來說,兩者都可以藏起來,可以低調到忘了她的存在,等選舉一來,才又拿出來獻寶,宣稱有多恩愛,下輩子願意嫁給她。

 過去十多年來,你只有在馬英九要選舉時,才看得到馬這六十歲的老頭,叫他老婆出來表演恩愛,親吻,講噁心吧啦的情話。等選完了,周女士又像國旗一般被藏在馬家的冷宮,只能與小九為伴。

 最近蔡英文赴美訪問,馬營為了削減效應,由金溥聰帶團「假公濟私」的去搗亂,卻被譏為「名不正,言不順」的僭越。馬不只是候選人,他依然身為總統,其分身怎可以是一個無官無親的「私友」呢?難怪人們很擔心,金溥聰成了馬的藏鏡人,是我國的地下總統。

 有人就想到,馬營怎不派周美青出訪呢?周女士身為第一夫人,具有十足代表性,拿到美國簽證也不是問題。由周女士代表馬英九訪美,名正言順,加上她頗有媒體號召力(神秘感使然),絕對可以搶小英的風頭。

 不派元配,卻派了小三,既名義有缺,又對友邦無禮,實犯了政治大忌。馬營犯了如此錯誤,實叫人費解。或許狗急跳牆,饑不擇食?或許像小三僭越,妾奪妻位?或許糟糠之妻,不足示人,有傷馬面?

 觀馬統之待國旗和周女士,猶如薄倖負心的男人──新歡中國一來,就把國旗像糟糠之妻藏起來。平日寵幸小三,讓她當自己的分身,挾總統以令百官,代表出訪以驕天下。只當謀求大位,必須假裝夫妻恩愛時,才把黃臉婆和國旗拿出來,滿口愛愛愛,演一場肥皂劇。

 不管馬統的夫妻關係真相如何,總之,看到馬辦又在宣傳愛國旗,那感覺就像陳世美被包公開鍘之際,突然喊:「秦香蓮,我愛妳,救救我!」實在令人不齒。

 

(http://southnews.com.tw) 201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