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辦為「和平協議」求饒了!

 推到Plurk  Facebook

 馬辦發言人朱康震說:「難道民進黨炒兩岸和平協議要炒到選前最後一天嗎?夠了!」他不希望一直聚焦在這裡,而忽略了大家最重視的民生議題。【

 話說總統大選擂台上,馬英九好整以暇,等蔡英文前來挑戰。看到小英從台一線,浩浩蕩蕩,威風凜凜,在數十萬人擁簇下大進場,大吃一驚,急思良計。忽地,想到暗藏四年的壓箱寶,猛然躍向場中,使出「和平統一協議」這一招。由於倉促出手,門戶洞開,褲襠竟露出「金馬體制」的大破綻,引來一片譁然。

 小英見老馬使出這險招,隨即回以打狗棒法第一式「四大危險」,棒法驚奇,攻勢凌厲,打得老馬跌個狗吃屎,鼻青臉腫。

 為了從趴勢躍起,老馬當下虛應一招,名曰「協議公投」,意圖擾敵以站穩馬步。沒想到小英打蛇隨棍,借力使力,當下用「公投法制化」這一回馬槍,打得他不僅站不起來,更跌得四腳朝天。

 老馬畢竟是老江湖,也不管姿勢難看,乾脆在地上順勢使出「狗爬式」,這招因為四肢向外伸展,狀似「十」、「大」兩字合體,所以叫做「十大保證」,據說像溺水的人雙手亂抓,可保護四肢六體。

 可惜,全是虛張聲勢,破綻百出,小英見機不可失,隨處發功,一陣陣「主權」「民主」的呼聲,劈里啪啦,馬老頭哀鴻遍野。

 眼看「和平統一功」,沒撈到好處,反而受傷慘重,老馬於是暗留退路,一面喊出「無機可簽」的招數,自打嘴巴;另一面連滾帶爬,演出「苦肉計」,跑去找他媽媽,捶胸撞頭,裝起可憐,哭喊著:「媽媽,難道妳的外省人血統有原罪嗎?為什麼別人可以用和平架構,而我就不行和平協議?」

 此話一出,舉國譁然,四大族群紛紛抗議:「他馬的,如果你有原罪,當初怎可能七百萬高票當選呢?你今天說自己有原罪,怎對得起三年前相挺的鶴佬人、客家人、原住民呢?你如果有什麼罪,那是你自己信奉『一個中國』『終極統一』造成的,干你祖宗八代什麼事?你挑撥族群,是何居心?」

 老馬被罵得狗血淋頭,慌了手腳,連忙叫手下:「快快快,快把鈔票抬出來,做一大堆廣告看板,用錢砸死那個小英」。一時之間,國民黨百萬廣告的大鈔漫天飛舞,狀似小金飛刀,向小英全身穴道飛去。人在花東造勢的小英,舉起玉手,風姿綽約,穩穩揮出打狗棒,回身一轉,只見鈔票全進了她的捐款箱。

 嚇得老馬魂飛魄散,咕咕嚕嚕問道:「妳這招叫什麼?」小英嫣然一笑:「這招是最近悟出的『台九棒法』起手式『大豬小豬落玉盤』也。我還有更厲害的絕招,你要不要試試看?」

 這話讓老馬頓時如喪考妣,委頓在地,難以自己站起來。馬營小僂儸朱康震見狀,衝到老馬前頭,跪了下來,向小英求饒道:「不要打了,我老爺的『和平統一協議』已經破功,難道妳要像打落水狗打到選前最後一天嗎?」

 金小刀扶起老馬,又塞了一瓶「米酒」在他手中,安慰道:「老爺,我們不要跟她比兩岸政策,我們還有連主席讚賞的『馬米酒』、『馬石斑』、『馬香蕉』、『馬鳳梨酥』這些招式,可以騙一票是一票。」

 「閉嘴!『馬香蕉』你個芭樂,你不知那老不死的是在嘲諷我嗎?嘔∼∼」老馬嘔出一灘血來,滴到地上,竟化為冷冷的冰塊。

 經過這一回合過招,小英接受全場歡呼,以「準總統」姿態轟動全台。藍軍士氣大落,有的含淚,有個含恨,有的含血,嘆道:「他馬的,真的白目到腦袋透逗,無能到病入膏肓,冷血到無可救藥。天乎人乎,我輩還要含淚投票乎?」

(http://southnews.com.tw) 201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