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兼差總統•半夜敲門的摸壁鬼

 推到Plurk  Facebook

 「馬吳配」去中選會登記參選那天,我看到新聞畫面,大吃一驚,這兩個六十有幾的老人家,竟然深色長袖上再套一件白色短袖T恤,T恤上掛著超大型朱紅護身符,簡直像活寶一對,下四下症到無與倫比了。全世界有那一國的總統和閣揆,會公開穿得如此不正經、怪里怪氣,阿里不達呢?

 我真的為有這樣的總統而感到很丟臉,丟臉到人們揶揄說像到醫院掛號領藥的心智病患,像穿著大紅肚兜的老小孩,像貼著兩塊紅底黑心的狗皮大膏藥,像犯錯學生掛著狗牌,我聽了都心痛不已。

 後來又知道,那一大塊紅符是印上去的,而且抄襲別人的創意,把人家設計的美美的平安服,變成醜不啦嘰的滑稽T恤。我更感到恥辱,沒想到這個代表國家的老頭子,竟無能到必須抄襲,而且抄也不抄好,東施效顰,害人們驚嚇走避。

 為什麼馬英九和吳敦義,敢穿這樣的奇裝異服呢?我想他們是:一個不在當總統,另一個也沒在做閣揆,才會罔顧身份地位,任憑馬辦蠢才擺佈,穿得像小丑活寶的模樣來。

 是的,最近你看馬英九的行程,似乎不當總統很久了,整天忙著選舉,有關民生疾苦、國家大事,若不是無心經營,就是利用深夜才去關心。

 馬英九什麼時候去探視宜蘭兵工廠爆炸受傷的官兵呢?三總在台北市,離總統府很近,他一直沒去慰問,直到三天後的晚上九點左右,才帶著隨扈去蜻蜓點水,來此一遊,只留下臉書上的一篇短文。

 前陣子馬英九搞homestay,你知道他幾點到人家住處嗎?是晚上十點,那時江家九十歲老奶奶早該就寢了。隔天要期中考的學生,正應利用夜深人靜時加強準備。結果他十點才抵達,有時還慢了半小時,仍要求人家陪他閒聊。如果homestay是為了關心民生,傾聽民意,怎好安排在三更半夜呢?

 不久前,馬英九整個白天都在台北地區選舉造勢,看到媒體報導蔡英文一早去台東巡視水患災情,怕被拿來對比做文章,晚上八點臨時飛去台東,十點才到達,連夜聽縣長簡報。隔天一早去受損農地勘察,沒多久,又飛回台北跑選舉行程了。

 不知馬英九是否半夜吵人吵習慣了,所以,他去宜蘭看三星蔥的災情,也一樣十點才到達。農民早上就接到通知,晚上去等,等啊等,直到十點才看到一臉疲憊的他現身,氣都氣飽了。隔早,他去蔥田作秀,拔一株起來,故意聞一聞,說什麼:「好香」,沒想到被農民凸槽說:「那株是泡壞的,只有腐臭味」。

 有什麼事比探視傷兵,關心災民更重要呢?為什麼不先去勘災慰問,而要一拖再拖,拖到三更半夜才現身呢?難道為了選舉,災民就得擺在第二位嗎?果真如此,那一般人民在馬英九的心中,豈不是得排在第三順位之後嗎?

 近四年來,馬英九不曾去過蘭嶼,不曾再度光臨當年longstay家庭的門戶,不曾對他的選民表達一絲關懷,連老芋仔也有被拋棄的感覺。似乎只有人民遭到不幸,遇上嚴重的天災,才能吸引他的如豆目光。(當然,如果看重某地方人士,即使是組頭教父,他仍會拋下八八水災的善後工作,抽空搭著空軍一號去私會。)

 這個「兼差總統」已經混到晚上十點以後才關心人民,惡劣到像摸壁鬼一般,總是半夜敲人民的門。他只想著自己方便,完全不在乎人家的作息習慣、期中考試。他只想要作秀,不惜半夜擾民,以便隔天一早去災區蜻蜓點水。他十點以前忙著自己愛做的事,似乎只有晚上十點以後,才在當台灣的總統,無禮地敲響百姓的門,告訴你:「我不是來了,你不是見到了嗎?」

 台灣人何其不幸,選了個「兼差總統」,兀自逍遙尋樂,不關心人民的生計。又何其倒楣,選了個半夜敲門的摸壁鬼,連睡覺都不得安穩。像馬英九這般不像樣的總統,你再給他四年,恐怕連「兼差總統」也不可得,只選到了一個「從此君王不早朝」。

 

(http://southnews.com.tw) 201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