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柿界大戰」一敗,馬英九真相暴露

 推到Plurk  Facebook

 為期一週的「柿界大戰」,起因於民進黨製作「水果月曆」文宣,按月指出價格慘跌的各類水果,批評馬政府坐視不管,無心拯救農民。其中十月份「柿子」標為「一斤2元」,意指水柿之類柿子的產地價,曾跌到一斤2元的血本無歸的慘況。

 因所用的圖片,有點像「甜柿」,而甜柿的市價一斤約五十元。國民黨看到這個小瑕疵,見獵心喜,馬上決定全面攻擊,指控民進黨唱衰甜柿價格,害農民損失慘重。

 但見馬英九抬出「甜柿大旗」,號令一揮,台北天龍三軍,一齊出動。右軍為農委會和藍營縣市長,他們重操香蕉慘跌時的「顛倒因果」戰術,痛罵小英害甜柿價格腰斬。左軍則為龐大的媒體大隊,聯合蘋旺旺,三台T中天,全力指責小英,像討伐江洋大盜似的,要她伏首認罪。第三隊是雜牌軍,裡頭有像陰溝鼠的網軍,負責散佈謠言,叫囂辱罵。還找來數十稻農,假扮為柿農,在戰場中大呼小叫,好像身受其害的苦主。

 忘了自己是誰的馬英九,登高斥責蔡英文,說柿子跌價全是民進黨所害,他要弔民伐罪,打敗小英,還柿農一個公道。

 台北天龍軍,三路齊發,殺氣騰騰,打得民進黨起初有點亂了陣腳。還好小英身邊大將,連忙抬出「水柿大旗」,必也正名乎,反擊馬黨指鹿為馬,拿鍾魁打張飛,只因為二者長相類似。

 雙方纏鬥之際,莊瑞雄拿到台北地區果菜市場交易明細,證明十月份有好幾天,水柿真的一斤2至3元。蘇嘉全也走訪東勢柿農,發現園裡結實累累,落果鋪地,卻沒人採收,農夫哭道:「價格太低,人工又貴,不敷成本,只好放著腐爛。今年要賠了個二百萬左右」。同時,陳明文到嘉縣番路鄉一探,但見柿子黃澄澄擺滿竹棚,一箱五十斤,才賣個100元,農民紛紛痛批農委會死不救。

 馬英九利用「甜柿」出兵,沒想到長征南下,來到大安溪,卻碰到民進黨引中南部的水柿大軍反攻,一夕之間,戰況急轉直下,馬軍丟盔卸甲,灰頭土臉。馬騜一邊派農委會收購水柿,以便兩軍和談。另一方面,為了愛面子,仍咬著甜柿,虛張聲勢高喊:「小英道歉!小英道歉」。

 他們的青年軍,不知敗象已露,還抬著甜柿大快朵頤,讓人不禁感嘆:「錦上添花在甜柿,雪中送炭無水柿,馬統惠帝曾相識,不知農民有生死。」

 戰後清理一番,可以對馬英九得到以下結論:

 一、馬英九不食人間煙火

 他似乎只吃甜柿,渾然不知還有產量很多的水柿。看來,他口口聲聲要關心農民,其實對台灣農業幾乎完全無知,才會拿著「甜柿」就大作文章,而被水柿打得鼻青臉腫。阿輝伯曾笑他不知香蕉種類,惜哉!當初沒一併笑他不知柿的種類。

 二、馬英九連作秀都好假

 他既然跑了一趟東勢,理應走到果園一探虛實,聊作關心狀。結果只到果菜市場,也只看甜柿攤位,等於無視低價水柿的存在。(當天有農民擺出一斤2元的柿子,硬被農糧署官員要求藏起來。)不知敵之所在,如何取得勝仗呢?如此一來,縱然用國務機要費大買甜柿,也無法化水柿問題於無形,自然慘遭「水掩馬軍」的痛擊。

 三、馬英九太自以為是

 他以為把鍾魁說成張飛,就可以指控小英畫錯了「抓鬼圖」,破壞了甜柿的行情。沒想到人家主攻的是水柿的價格,只要指證歷歷,有其它影像來佐證,就立於不敗之地。馬統硬要顛倒因果,混淆視聽,無視水柿慘跌的現實,自然遭到民意的反噬。

 四、馬英九「見柿不見林」

 身為一國元首,只知一二政事,沒有通盤掌握國政,也不會聯想可能出現的問題。他可以斤斤計較總統府內的衛生紙,卻從未想過「夢想家」燒錢會不會太多。他可連續四個月拿米酒降價來獻寶,但不曾為民生用品大漲價講一句話。他能裝出關心甜柿價格的臉色,然而,從不曾去思考其它農產品「產銷失衡」的原因。他名稱總統,實為飯桶。

 五、馬英九真有貴族習性

 民進黨用的「柿子圖」,有人看了說是水柿,也有人說是甜柿。一圖各表的原因,就像佛印故事說的:「心中有佛,見人皆為佛;心中大便,見人都像大便」。栽種水柿的農民,見了自然說那是水柿;常吃或只知甜柿者,看到那「柿子圖」,自然會說是甜柿。馬集團上下,一看那圖就說是甜柿,證明他們生活優渥,常吃貴重的甜柿,豈不像貴族吃香喝辣,而不知世間有賤價之物乎?要靠這種貴族習性來體貼民生疾苦,實阿婆生子,比登天還難也。

 六、馬英九只會玩弄雙重標準

 他們的平安服被抓到抄襲坊間商品,不曾道歉一次。他放棄老農津貼加316元,變更為加一千,也沒對起先的決策錯誤表示一絲歉意。他的夢想家燒掉2.3億,燒掉一位文建會主委,更沒有向人民致歉。633做不到,不捐出半數薪水,被人民罵到臭頭,撐了好久才不甘情願地略表歉意。

 相反的,民進黨文宣只是用的圖片有爭議,他就大聲嚷嚷地要小英認錯道歉。如此嚴重雙重標準,真是惹人笑話。果真小英該為爭議圖片道歉,那馬統早該為這四年的爛政下台一鞠躬了。

 七、馬英九當人民是白痴嗎?

 民進黨文宣中的「柿子一斤2元」,怎可能指甜柿呢?不僅名稱不合市場慣例(凡賣甜柿者必標明「甜柿」),而且價格也差太多了。甜柿一斤五十元左右,誰會相信民進黨說的「一斤2元」是甜柿呢?馬黨罵民進黨廣告害甜柿價格腰斬,也是自曝胡扯。

 想想,果真民進黨廣告害了甜柿跌價,那應該是由一斤50元跌到2至3元,怎會是腰斬呢?事實上,甜柿的價格並沒有受民進黨廣告的影響,而且我也不相信有人看了民進黨的文宣,會真的以為甜柿的市價是一斤2元。因為沒有人會看到「蓮霧」的價格,就當成是「黑珍珠蓮霧」的價碼。當然,不可否認,台灣是有相信馬英九的白目存在,以致誤傷了果農的利益。

 八、馬英九自貶為在野黨

 他身為執政者,卻演得像在野監督政府的反對黨,既顯露執政失敗,也自陷敗軍格局。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當反對黨提出果賤傷農之事,理應先自我反省,派人仔細調查各類水果的產地價,只要發現不符成本之事,馬上設法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可馬統不這樣做,反而借小小的圖片爭議,指控反對黨造謠生事,口賤傷農。可知他根本不在當總統了,不把農民生死放在第一順位,而變成「為反對而反對」的反對派。

 當然,他的表現,也可能像古代的昏君,偏聽成性,只愛好消息,一看到民生痛苦的奏章,勃然大怒,斥道:「你造謠生事,製造社會不安,罪該萬死,拖出去砍了!」

 「柿界大戰」打到現在,勝敗已分,藉機生事的馬政府,看到南台水柿大軍掩至,不得不回軍自救,花錢消災。而小英陣營反攻有成,穩住大勢,猶待乘勝追擊。但民進黨經此一戰,下回擬定戰術,也該力求謹慎,不容一絲疏忽,否則原本勝券在握,也可能變成驚險刺激哦。

 

 ●相關報導

 【20111130 網友諷馬英九!農民曆:米酒+柿 中毒 三立新聞】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5785551

 【綠月曆挫柿價? 甜柿反漲近一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today-fo4.htm

 

(http://southnews.com.tw) 201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