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英九、陳明義、不寒而慄

 推到Plurk  Facebook

 這世間有什麼東西會讓人不寒而慄呢?除了傳說中的阿飄,或許就是冷血沒人性的動物──當然包括人和政客。

 有關水柿的價格,早在十月份就開始慘跌了,當時嘉義縣政府已經發現問題,10月25日行文農委會希望啟動救助機制,建議以每公斤5元收購水柿。不料11月2日農委會回文卻是要縣府「配合1/3經費辦理收購」【】。由於農委會補助花博三十多億,排擠了對地方政府的支援,害嘉縣早已捉襟見肘,這項配合1/3經費的要求,等於要溺水的人自己游上岸,實在不通情理。

 因為馬政府的推拖拉,十月份的問題一直到十一月底都沒解決,柿農欲哭無淚。民進黨於是在「水果月曆」中,標明「十月份柿子一斤2元」,指責中央政府置農民死生於不顧。結果馬英九及其爪牙,竟把「柿子」扭曲為只是「甜柿」,反而辱罵民進黨「口賤傷農」,破壞甜柿價格。

 依馬統邏輯,如果他拉肚子拉了一個月,面黃肌瘦,這時有朋友提醒他:「你有病了,要快看醫生哦!」馬統必然瞬間變臉,斥道:「你嘴巴放乾淨一點,我本來沒病,都是被你說了才有病,你很可惡!」

 真心換絕情,這是台灣「非馬人士」的感慨。想想,下自農委會,上至馬英九,從十月到十一月,根本不在乎水柿農民的死活。民進黨看不下去,用文宣來抨擊,卻被馬政府說成是「口賤傷農」,還把整個水柿慘況都怪到蔡英文身上,潑馬罵街罵了一個禮拜。這樣的總統,這樣的農政官員,罔顧事實,顛倒因果,惡意栽贓,豈不令人不寒而慄呢?

 國民黨是不是都冷血動物呢?我不知道,但該黨有個中常委陳明義,甫任新北市議員,整顆心似乎剛從冰箱拿出來,你光聽他說話,就會感到寒慄。

 蔡英文11月23日去登記參選總統,演講時說到她去探視一位臨終的民進黨員,向他保證「我們一定會贏」(小英沒提到名字,後來媒體披露他是花蓮的林龍成先生)。這故事令人聞之鼻酸,心想臨終者尚牽掛小英選情,那活生生的我們怎能不積極催票呢?

 沒想到陳議員聽了,卻大生狐疑,在談話節目上,用屏東國校偽造有品學生的案例來類比,意有所指說小英那故事可能是捏造的。此話一出,林龍成家屬和好友,大為憤慨,就公佈當天的錄影畫面,表示真有此事,絕不是捏造的。

 陳議員不知自我反省,竟反罵:「您們對於臨終的病友,不斷的取景拍照,還要現場親友讓開並協助奉上三隻小豬,以便攝影機能取得最好角度,讓蔡英文手捧小豬的身段入鏡,瞬間快門聲此起彼落如此畫面,令人不寒而慄!」又說「令我驚訝的是竟然還將影片po上網,人性何在?仙逝者何辜?為了做一則假新聞而消費這位己往生的朋友,必遭報應!」

 這位國民黨的中常委,竟然忘了,小英講那故事,沒有提到往生者的名字,事後也沒有人貼出影片。是他質疑人家捏造故事,親友為了證明真有其事,才把影片貼上網。如果家屬沒公布影片,如何取信於社會呢?今天人家公佈了,他不道歉也罷,反而指責家屬是「為了做一則假新聞而消費這位己往生的朋友」,還詛咒他們必遭報應!

 陳議員很愛告人的樣子,對於他的人格,留待讀者公評。我只想問他,家屬不能為病患留下生前的身影,以便日後懷念嗎?不能拍下病人和自己的黨主席互相鼓勵的畫面,以證成生前的志業嗎?而且攝影時,不能請擋住主角的人士讓一下,好取得最佳的角度嗎?如果拍攝者是病人的親弟弟,又本來沒有要公開,有需要用邪惡的心態來質疑嗎?

 最令我納悶的是,人家的先生(或哥哥、朋友)剛剛過世,尚在守喪期間,心中仍悲痛萬分,哀傷至極。你陳大議員不知體恤,還詛咒人家必遭報應,難道不怕自己也受到報應嗎?

 看看這個國民黨的中常委,再想想馬英九辱罵小英的嘴臉,多麼相似啊!他們的邏輯是一樣的──「你說他錯,就是你的不對」。他們的反擊模式也一樣──「你拿出證據,等於傷害苦主」。當然,他們的心態也一樣──管你是不是苦主,是不是為民喉舌,反正把你鬥臭、鬥倒、鬥到沒人性也在所不惜。

 陳明義的報應說,害我不禁擔心,如果沒給國民黨這些冷血動物一個教訓,那台灣人會不會遭到什麼報應呢?想到這,還真的不寒而加輪恂起來。

 

(http://southnews.com.tw) 201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