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清流學者變成政治打手

 推到Plurk  Facebook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本是有名的經濟學者,拿了芝加哥大學博士,如今卻成了馬集團的政治打手,實在叫人覺得國民黨真可怕,好好的人才,近墨就黑得奇醜無比。

 馬英九集團為了勝選,猛打「宇昌抹黑案」,最初由邱毅、李濤之流出拳動腳,卻對蔡英文毫無影響。由於選戰只剩三十多天,馬營急了,連忙召喚劉憶如出手,想以女制女,以專業對專業,用宇昌議題讓小英聲名掃地。

 可能是金某人幕後策畫,也可能是劉女士急於建功,竟弄出個「假造文件」,把96年8月19日有蔡英文列名的說明書,刻意標為「96年3月31日」,意圖陷害忠良,讓小英蒙受不白之冤,背負圖利自己的罪名。

 在民進黨強烈質疑,要求拿出證據下,劉女士才利用聯合報記者的電話訪問,承認日期錯誤,推託是「誤植」,表示遺憾。言語中還怪民進黨時代,沒把文件歸類清楚,害她在不明就理下弄錯了日期。

 後來,她親自出面解釋,說是該文件本身沒日期,他們才會貼上錯誤的註記。她拒不道歉,一副自己一點錯都沒有,都是民進黨和蔡英文亂七八糟造成的。

 一整個昨天,劉女士的表現真的很差勁,像做錯事的官員兀自胡謅一通。想想,以她受過的學術訓練,難道不懂得「不明的資料」應該先擱置,等查清楚再作為證據嗎?人們都知道有效日期未明的貨品不能買,她不知道「未標明日期的文件」,不能隨意就判定是某月某日嗎?

 我不相信一個受過博士教育的大學者,竟然不懂比對資料;經建會的宇昌檔案中,必然也有3月31日的英文說明書,難道她看到後,分不清「Group」和「Inc」的差異嗎?不會覺得兩份有所不同,極可能是不同時期的文件嗎?

 留美博士,發表論文不少,劉女士怎會沒想到「Yin-wenTsai(蔡英文)」後面寫著「Vice Premier of ROC(Taiwan)2006-2007」意指小英過去的官職,而不是3月那時的身份呢?

 把8月19日變成3月31日,絕不是「誤植」,以她的學術訓練,如果有誤植,一看就會懷疑,不致當成可信的資料。

 12月12日,她至少5次提醒國民黨立委「331」文件才是大關鍵,明示從裡頭可找出小英的痛處【】。因為她知道,這份被刻意標明為「96年3月31日」的文件,上頭列名的宇昌負責人有蔡英文,能夠當成指控她貪瀆自肥的證據。

 從劉女士在12日的表演,我相信這份把8月變成3月的文件,是馬集團策畫的陰謀,而她或是共謀,或是配合演出,否則不會如此篤定相信,更提示藍委炒作的重點。

 他們膽敢如此加上錯誤的日期,意圖誤導視聽,羅織小英的罪名,正因為那份文件上沒有日期(這點需看原件才能斷定),而且全部是英文的,較不易被看出破綻,所以可以上下其手,以加註方式來扭曲真實。

 這樣故意篡改日期,張冠李戴,想瞞天過海以陷害忠良的詭計,被識破而強烈質疑下,任何有學術良心、政治道德、潔身自好的人,理應感到羞愧自責,恨不得地下有洞可以鑽進去。沒想到,劉女士竟然大言不慚,還意圖推拖責任,學馬吳白賊集團,怪到民進黨頭上。

 明明劉女士及其經建會,故意標錯日期,害蔡英文慘遭無妄之災,差一點被扣上貪污自肥的罪名,毀了一生的清譽。劉女士的良心是不是被馬給踩壞了,怎好意思反嗆要蔡英文自己講清楚呢?

 犯下傷害無辜的罪,就像不肖員警把毒品栽贓到別人房裡,然後指示同夥去抄家查辦。劉女士以國家機器變造文件屬性,抹殺無辜者的人格,踐踏清白者的聲譽,如此惡行重大,早該辭職下台,自我了斷,以謝國人了。

 沒想到,經過一整天,她從原本的尚有「道歉」之意,改口為「遺憾」,最後還好意思接受中央社的訪問,不談贖罪之道,而大談宇昌案的疑點【】。她毫無悔過之心,在國人共憤之際,猶意圖轉移焦點以脫罪,我實在不得不用最嚴厲的語詞來譴責她──恬不知恥。

 有些人會感慨,是什麼樣的環境會讓一個清流學者,變成政治打手,連臉皮也增厚到無恥的境地呢?我說,有厚顏馬、白賊義、痞子金在上頭,國民黨還會有清流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由劉學者身上,足以為證。


 ● 註:2011.12.13 TVBSN報導,劉憶如昨日至少5度強調「331文件」才是大關鍵,還說沒套好招的藍委第一時間還看不懂
 

(http://southnews.com.tw) 201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