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英九一路走來,反聲不斷

 推到Plurk  Facebook

 這一場總統和立委大選,選到只剩五天就要投票了。觀察過去一段戰況,可以發現馬英九一路走來,反聲不斷,幾乎到了落敗的窘境。

 看看近一個多月來,馬營做什麼不公不義的手段,就會被人爆料,顯示連他們掌控的國家機器,也有人看不過去,對媒體和綠軍提供文件,給他馬的一擊重拳。

 國安會介入調查局,從三月民進黨初選以來,就開始進行政治監控,尤其蔡英文成為準總統參選人後,更佈下28位密探,全面監視她的行蹤,一旦發現與泛藍地方樁腳接觸或會面,馬上向上級報告時間、地點、人物,並估算可能影響的票數。

 這種比美國「水門案」更醜陋的醜聞,是誰向媒體舉發的呢?恐怕是國安會、調查局的內部人員,他們不滿馬營如此公器私用,重操戒嚴時代的伎倆,才勇於檢舉的。

 又如馬營為一月八日的大遊行,不惜透過行政系統,動員行政院各部會公務員、國營單位部屬,將魔手伸入到應該中立的政府機關。在民主國家,這也是丟人現眼的醜聞。

 公務員必須行政中立,是有法律規定的,最多只能在放假時,自願並私下到造勢場合搖旗吶喊。國民黨掰說是針對他們的黨籍公務員,即使如此,也不能用「動員」方式,更不能以部會為名義,否則等於「以黨領政」。

 馬黨可以私下通知黨員,鼓勵他們放假去參加造勢遊行,絕對不能暗中以行政部會和國營單位為對象來「指定動員」,因為這一來,讓公務員變成為黨派服務,失去了中立的地位和形象。

 馬金總部也許以為偷偷做,私下勾結各部會來動員,沒有人會發現。但馬英九一路走來,反聲不斷,連公務員都有人反了,把動員的規劃表公諸於世,人民都看到了,原本應中立的公務員,變成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帶隊下的黨工,似乎又回到了黨國不分的「蔣總統」時代,馬英九四年來的民主倒退,可見一斑。

 陸委會曾經是最藍的部會,這是蔡英文去當主委時,有人對她的警告。十幾年來,也許因為感念蔡主委的領導有方,也許看不慣賴幸媛私心自用的嘴臉,也許對馬政府賣台的反感,竟然有人把賴主委指示銷毀公文書的惡行,向媒體爆料,還附上她親筆簽署的公文影本為證。證明馬政府不僅無能敗家,做錯事還想湮滅證據,真是比作姦犯科的盜匪還差勁。

 公家機關都有人反馬了,一葉知秋,可知大部分台灣人民更是反了。

 四年來,馬英九逼反了無數台灣民眾,從油價高漲逼反勞苦大眾開始,八八水災逼反了網路族和電視族,三聚氰氨逼反了小孩的父母,美牛問題逼反了消費者,國光石化逼反了環保團體,大埔農田被毀事件逼反了青年學子,肥料大漲、種田賠錢、老農津貼逼反了農民,失業和無薪假逼反了勞工,「夢想家」二天燒二億三仟萬逼反了藝文界,股票大跌而國民黨仍股利六十多億逼反了菜籃族。

 現在或許軍公教、18%族群還沒全面大反,因為他們有加薪3%,不怕失業,再不景氣依然可吃香喝辣,所以,沒對馬英九非常失望。再加上意圖勾結國民黨、討好共產黨的財團,罔顧台灣國家利益的挺馬動作,讓無能敗家的馬英九,照樣有尋求連任的機會。

 不過,從國安會、行政院、陸委會等亂七八糟密件的流出,我們相信,有道德良心,為國不為黨的軍公教及優退人士,亦所在都有。

 看蔡英文的競選晚會,從南到北,場場爆滿,雖有黨工動員來的支持者,但更多是主動前來搖旗加油的群眾。以民進黨的財力,三十幾場造勢活動,不可能像馬英九一樣,場場顧用萬千遊覽車從全國載人來充場面,也不可能出動政府部屬、國營員工、財團人力。

 小英的聲勢浩大,來自人民的熱情支持,經常主角演講完畢後,群眾還意猶未盡,捨不得離開,總要多喊幾聲「蔡英文!當選!」才高興地回家。而馬英九的場子,雖也搞得幾萬人的旗海帽陣,卻經常是:馬一開口說話,後面就幾千人大退場,因為急著搭遊覽車回家。

 反了!反了!雖不是全台灣人都反了,但體會到馬集團這四年無能敗家和吃裡扒外,而渴望改變,捍衛台灣尊嚴的人們都反了。一路走來,反聲不斷的馬英九,將在1月14日那天,見識台灣人民的「反對巨浪」。

這張照片是由網友劉榮先生所拍攝分享出來的,時間是20120107的晚上蔡英文台南造勢場合,現場擠爆了人潮 。

(http://southnews.com.tw)201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