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連勝文的「權貴心靈」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討論區


 連勝文最近推出一則廣告,安排一群年輕人說假如他們像連公子一樣有錢,想做什麼?

 既然是花錢製作的影片,腳本是連營寫的,年輕人只是演員,像那位裝貓耳的女孩,就是接通告去拍攝,被要求說「一直玩」的。於是,這廣告就反映了連圈圈的思維,那便是連勝文自己講的「權貴心靈」。

 很有錢可以做很多事,但連片裡卻反映出只知吃喝玩樂的個人享受的面相,沒有一句講到做公益、行善事,拯救弱勢。這是權貴子弟常有的心態。

 因為他們從出生就衣食無慮,養尊處優,無所謂失業,不必為生計傷腦筋,所以,只要有錢在手,就是揮霍,就是玩樂,反正有事,爸媽會出來解決。(李宗瑞不也是如此嗎?)

 連勝文從小一路玩到大,年輕沈迷夜店,留學還去《花花公子》,以致始終沒把書讀好(這點似乎讓他頗為自卑)。後來就算混到文憑,也沒有特殊專才,法律系畢業考不上律師,自號「博士」卻不曾寫過一篇論文。

 他唯一專長大概就是「錢滾錢」,即利用老爸資源去集資數億,然後做投機事業,雖然沒笨到血本無歸,但他有老爸的雄厚資本,賺些錢也不算有什麼本事。(換成任何一個年輕人,同樣靠爸下,搞不好賺更多。)

 而連勝文的「權貴心靈」中,最可笑的是影片最後,用慘白的色調,告訴人們他原本可以一直玩一直玩,如今打算放棄「相對快樂」的生活,去做「相對辛苦」的市長,所以,你們要加以支持。彷彿平日吃喝玩樂的小孩,突然說要幫忙做家事,於是,要求選民得像連媽媽一樣給他稱讚說:「文文好乖,好棒棒哦!」

 「權貴心靈」讓他今天參選市長,自以為如高高在上的貴族委屈自己,紆尊降貴下來為民服務,是很偉大的善舉,大家要知所感恩。

 可惜,這類有錢人家的小孩,通常做沒兩下,又故態復萌,丟下家事,跑去找玩具了。或者做沒多久,就喊著好累啊,一心想找理由躺回去貴族的殿堂。

 君不見連公子哥跑選舉行程,汗流浹背,怕熱到不顧形象就拉上衣擦汗嗎?可以判定他對辛苦的承受度是很低弱的。我敢保證,萬一他選上市長,市民看到本尊的機會絕對比貓熊還少。並且你看到他,也必然是在空調開很大,車子能直達的地方。

 (講到這,那網友的搞笑剪接版,反而更貼近連貴公子的本質。)

 連片中還有一個超級誤導,前面一個一個說如果有錢要怎樣,最後連胖子結尾說是散播希望的種子。好像告訴年輕人,只要選他當市長,人人都有希望變成連勝文,像他那樣有錢。

 這樣的誤導,實為詐騙手段,與散播不實好康以集資吸金有何兩樣呢?

 台灣史上最有名的權貴子弟,即蔣經國的三個兒子,老大蔣孝文從小「一直玩」,年方青壯就玩到掛掉了。老二孝武,勾結竹聯幫,暗殺了江南,雖然中年悔悟,可惜報應不爽。最小的叫孝勇,無能透頂,老爸安排給他當董事長的公司,沒有一家不虧損嚴重的。由蔣家紈褲子弟來看,權貴之後,不是失德,就是蠢才。

 連勝文這權貴子弟,一如馬英九,乃蠢才之流也。

 有人說連圈圈祭出這樣白爛的宣傳片,在電視一直播一直播,是選舉高招,可以喚醒天龍貴族的選票,讓中老年貴婦感到浪子回頭金不換,無行少爺掃地板,樂於投票給他。

 只是我無法苟同,因為第一次看原片,被最後連胖子那塞滿鏡頭的大頭嚇了一大跳──畫質不佳造成臉色慘白,皮膚失血,橫肉坎坷,彷彿從豬販攤飛過來,迫向我的眼睛,實在不忍卒睹。那感覺是:連圈圈有很多豬頭,為了在「餿油風暴」中搶商機,不惜急著大量露臉了。

──────────
連勝文競選廣告─我不要跟連勝文一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LypEqn6w4

 

2014.09.13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