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要讓太陽花在苗栗綻放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決定參與苗栗立委補選,哇哈哈,太棒了。

 為廷的參選,有許多優勢:
 第一,他是全國知名人士,有光環,會獨占媒體曝光度。
 第二,立委補選席次不多,媒體焦點會放在苗栗,而且全國學運資源都可集中灌注。
 第三,投票日期在明年2月7日,剛好是寒假期間,可以動員全國老青壯公民社團開赴苗栗助選。

 但苗栗第二選區,這次縣長選舉,國民黨徐耀昌拿8萬8千多票,民進黨和康世儒拿6萬7千多票,相差2萬票。為廷想翻轉,恐怕很辛苦。

 因此,為廷的苗栗之戰,首先要像打全國選戰一樣,訴求學生領袖、苗栗驕傲、太陽花名人,搞得像太陽花運動在苗栗重新綻放那樣。

 其次,善用媒體焦點,最好能天天出現在電視上,讓苗栗人感到光榮,把對手比下去。由於人口偏向高齡,網路使用未如都市普及,所以,要動員全國各地青年學子,挨家挨戶,地毯式助選。

 在此呼籲,太陽花學運後,散枝開葉的各社團,放下爭執,忘記路線,傾全力幫為廷助選。想想,寒假期間,數以千計或萬計學生,在打工之餘,進出苗栗山區各鄉鎮,發傳單,辦活動,必能帶起一陣風潮。

 然後,又有類似「柯P雜牌軍」的高手,幫忙操盤,只要能掀起強大氣勢,那當選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當然,為廷要快點去找小英,讓民進黨循柯P模式,請楊長鎮下回再來。還得去找康世儒,這位每次都參選的人物,雖剛選完縣長,未必有再搏的力氣,但還是好好的拜會,請他讓年輕人一次機會。

 太陽花學運之後,有年輕人參政,收穫尚可,但也有許多陷入苦悶、分歧、憂鬱的心靈。如果為廷能一戰獲勝,對全國青年必有鼓舞作用。

 請各派各團各社,抱著「陳為廷當選,等於太陽花世代當選」的想法,出錢出力,集全國之力投入苗栗之戰,再一次打趴國民黨,讓最藍的地方出現奇蹟。

 為廷的苗栗之戰,必然像柯P的台北戰役,成為全國目光的焦點,當是繼九合一之後,最好看的山區合戰。讓我們鼓動風潮,直搗藍黨命脈。

 

  2014.12.1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