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柯大媽」進台北廚房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柯P進入台北市這個頂級大廚房,真的很傷腦筋,只見一屋子珍貴食材,有的在鍋內炒一半,有的腐敗,有的趴著一堆蒼蠅,而那些已經煮好的,又限定「財團專用」,市民只能沾一點味道。

 他能怎麼辦呢?以大巨蛋來說,如果炒一半的蛋還能吃,能安全蓋好,就不妨把他蓋完,不一定非拆不可。反之,如果蓋下去更不安全,那只有倒進廚餘垃圾桶了。

 二十年前,台北第一條捷運「木柵線」也引起爭議,不少人大聲疾呼要拆掉重建。阿扁當上市長,先來大體檢,在法商馬特拉擺爛下,喊出「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然後試營運,免費一個月讓民眾搭乘,挽回信心。終於讓木柵線正常步上軌道,才有現在的全台最便利的捷運系統。

 大巨蛋也一樣,不是非拆不可,也不是非蓋完不可,只要柯P傷腦筋去好好檢視評估,不管拆或不拆,我都支持。

 現在他和遠雄在鬥法,各方紛紛祭出指導棋,市府也有時延工,有時下令停工、有時又報備復工,實在「真厚工」,可見這道馬郝留下的數百億爛攤子,很難妥當處理。

 反正要鬥法就來鬥法,高手過招,非瞬間能分出勝負的。我支持柯P,希望他能讓趙老頭「乖乖的」,乖乖的把巨蛋蓋好,不然就乖乖的拆蛋還地。

 另外,想到有些小家子氣的所謂「文件外洩」的問題;為什麼說「小家子氣」呢?拜託!凡可以公開的文件,本來就該公開,去斤斤計較誰洩密,或誰撿到,就像小孩子看到別人先拿到糖果在發脾氣一樣。這點提醒民進黨議員,別覺得自己應該先吃糖,那實在太「囝仔性」了。

 「進廚房就不要怕熱」,柯P當然不怕熱,只是爛攤子太大又太多,還有藍蟻、把風處在掣肘,任何人邊整理、打掃,難免會發脾氣,碎碎念。把他想像成「老媽子」,對他的直性子,就能會心一笑了。嗯!任何大媽聽到有外人喝了酒來家裡,都嘛會不高興的。

 台北大廚房在馬郝這兩個「了尾子」十六年的惡搞之下,真的需要一個「大媽」來大大的打理一番,能把廚房弄乾淨,就功德無量了。

 

  2015.05.23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