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聲援洪智坤──中國黨只會欺負弱勢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往參加討論

 昨天台北市議會本來是柯市長的專案報告,結果中國黨議員針對市府顧問洪智坤大作文章,殺氣騰騰,彷彿非置之死地不可。這些爛議員,對人氣王柯P無可奈何,就借勢借端拿他的左右手開刀,根本是挑軟的吃,只會欺負弱勢。

 去年選舉時,檢調想要製造柯P的「弊案」,結果找不到下手之處,於是大耍官威,找小秘書去欺壓,為了幾千塊的報帳問題,搞得小女子痛哭流涕,幾近崩潰。他馬的國民黨爪牙,為一黨之私,真的可以不擇手段。

 這次洪智坤洩漏「非機密文件」之事,已到了「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地步,泛藍的目的很簡單,一則殺洪以殺柯P的銳氣,製造他用人不當的假相,以折損聲望。二則製造寒蟬效應,讓勇於揭發國民黨弊端的人,有所顧忌──連柯P都未必保得了你,你就別埋頭硬衝了。

 為了打擊柯P,掩護弊端,泛藍照樣連弱勢都欺負。女秘書明明是為眾多顧問們服務,硬要講成是洪的專屬,還拿她的薪水來作文章,好像月薪五萬多是洪假公濟私給的肥水。他乃乃的,沒人性到這種地步,趙少康當八年肥貓,年薪八百萬,你們藍蟻都沒意見,人家一個在台北打拚的女性,剛生小孩,負擔不小,月領五萬,就在嘰嘰叫。難道為柯P團隊工作,就比較輕賤,只能領22K,超過這數字,就是肥貓?

 所謂的台北五大奇案,根本不是柯P主動鳴鼓的,大巨蛋是護樹聯盟挖掘出來的,松菸、三創都是市議員打出來的。美河市等聯開案,早就鬧得風風雨雨。但在馬郝十六年中,相關文件幾乎都列為機密,外界感覺怪怪,卻缺乏佐證。

 直到柯P當選,他沒有包袱,又有正義感,所以接受檢舉,決定把相關資料解密公開,並成立廉政委員會去調查。最初那幾個月,舊官僚對公開資料仍是在抗拒,不然就拖拖拉拉,讓柯P幾度發火,直說要跑去親自要。

 對渴望了解五大弊案的人們來說,塵封密鎖多年的資料,就像「大旱之望雲霓」,只要老天能下雨,誰會管雨水從什麼管道來呢?當弊案資料,在洪智坤等人的努力下,一件件解密,就好像前幾天的梅雨,飄落在重要的水庫,分享在大街小巷,轟動一時。

 如果沒有洪智坤等人的積極調閱文件,你想舊官僚會主動快速的釋出嗎?門都沒有。他們顧念舊主,又官僚作風,連公開上網都照章行事,而相關文件堆積如山,任由這些因循苟且的文官去公布,恐怕柯P當了四年,弊案一件都沒下文。

 針對台北市的弊案(或叫奇案),今天如果人們有了粗淺的認知,那洪智坤等人當記大功一件,怎會反而要人事處議處呢?有功無賞,違例砍頭,這是什麼中國黨的邏輯啊?

 「大旱望雲霓」,各界渴望看到相關文件,追查弊案的真相。洪智坤將拿到的「已解密」的文件,轉交媒體或名嘴,真是聰明又迅捷。有媒體的報導,名嘴的分析,人們不用自己去研究,也能立即一解求知的乾渴。

 誰都希望早點看到馬郝到底幹了什麼不可告人之事,根本不會覺得文件外洩有什麼不對的。只有怕別人知道的中國黨政客官僚,才會拿什麼慣例要點來橫加約束,誇大其事,好像抓到罪犯似的。

 洪智坤積極查弊,更有謀略,對挖掘馬郝爛政大有貢獻,但泛藍看準他不是大角色,又是身障者,所以拿他開刀,想斷柯P之助手,間接挫柯P之銳氣。如此欺負弱小,窮於政治算計,不愧是中國黨的本色。

 只是竟然有民進黨市議員「與藍共舞」,王八蛋,我會記起來。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搞清楚,洪智坤是你們的同志,參與民主運動數十年。你們可以不講同志愛嗎?可以沒有同情心嗎?只因為他將資料給媒體,而沒有全部先給你們,就當他是敵人嗎?

 你們難道不知道,他為揭弊所做的一切,對民進黨的未來只有好處,沒有任何壞處嗎?為了糖果沒先吃,就對同志指指點點,搞得好像藍綠同仇敵愾,真是王八蛋。議員沒什麼了不起的,如果又小家子氣,那更落得下作。希望民進黨議員有遠見,有智慧,能與府內同志分進合擊,讓國民黨一蹶不振。

 關於如何處分洪智坤,尚待柯P最後定奪。依柯P最近說法,應不致自斷手臂。畢竟殺功臣,乃昏君之為,如果又中政敵之計,今日殺洪,後日嶔煌,那只能用愚昧來形容了。

 

  2015.05.2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