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課綱微調QA,教育部踐踏台灣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往參加討論

 全國各高中的學生紛紛跳出來反對「洗腦課綱」,教育部為了澄清,就弄個「課綱微調QA站」專頁。昨晚貼出一篇「課綱微調中強化臺灣人民與土地的主體性有哪些?」(如附圖),不看內容還好,一看歸藍巴火!

 他們的具體說明第一條,為改成「荷西入台」找理由,根本無法自圓其說,想想,同樣是殖民,為什麼說荷西入台,不說「日本入台」呢?如果荷蘭在台38年是「入」,那日本50年,只不過多12年,為什麼不是「入」。

 更可笑的是,竟然說:「陳述荷、西入侵臺灣的史實,以強調臺灣的主體性。」天啊!台灣被入侵了,被殖民了,還有什麼主體性?教育部的意思難道是說,台灣主動張開雙腿被入侵,所以表現了主體性?幹!你統派想當雞,就把台灣也當成雞啊!

 第二條說新課綱:「強調中法戰爭期間,臺灣在劉銘傳的領導與民間如林朝棟等的支持下擊退法軍,以突顯臺灣人民在中法戰爭的角色。」

 為何要強調什麼「角色」呢?顯然教育部認為台灣人(如林朝棟)只是配角,劉銘傳是主角,台灣因為中國和法國打仗,才在中國高官領導下有了角色。意思等於說,沒有中國,你台灣什麼都不是。當然,從中國角度來看,台灣在中國史中實在沒什麼角色可言,剛好有個中法戰爭,才有了值得一提的角色。他乃乃的,你教育部是中國養的嗎?

 第三條更離譜,說因為有台灣人參與孫文革命、北伐、抗戰的歷史貢獻,所以擴大「臺灣化」,提昇臺灣的歷史地位。這什麼玩意啊!原來教育部認為台灣歷史地位所以提昇,是因為對中國事件有所貢獻。換言之,台灣沒什麼歷史地位,必須依賴中國才有更高的歷史地位。

 狗屁啊!你吳思華的價值,要看對馬英九有何貢獻嗎?沒有馬英九,你吳思華就什麼都不是嗎?台灣有這麼輕賤,必須對中國有貢獻,才能走向歷史舞台嗎?台灣花錢養的狗,竟然狗眼看台灣,教育部長,下台吧!

 一份說微調課綱可以強化臺灣人民與土地的主體性的說帖,竟然前三條,都在否定台灣的主體性,貶低台灣的地位。原來中國學棍心目中的主體性是「婊子型」的,被入侵,當附庸,對主子有貢獻,就表現了主體性。

 第四條談二二八,第五條談白色恐怖,好像說歷史課綱有這部分,就顯示了台灣的主體性。結果說明內容,完全不痛不癢,表面講有「重要性」,卻讓人看不出他們覺得重要性為何,分明只是耍嘴皮子。

 最離譜的是,竟然出現這樣的說辭:「以正視白色恐怖在臺灣政治變遷過程中所扮演之重要角色。」講述白色恐怖,怎會想到什麼「重要角色」,有病是不是?白色恐怖受害者,被當成叛亂犯加以槍斃、監禁,人權如螻蟻一般被踐踏,能講什麼重要角色呢?難道統派學棍想講的是,白色恐怖對於蔣家的有效統治,具有重要功能,扮演著重要角色嗎?

 馬政府的教育部似乎蠹蟲為患,只會啃食台灣,吃裡扒外,連騙人的說帖都寫得荒謬可笑。看來主導「課綱微調」的傢伙都是精神失常,才會辯解得如此矛盾、顛倒,以踐踏台灣的主體性來強調台灣的主體性。

 這種毫無專業,精神異常、思想錯亂者編出來的課綱,還能用嗎?吳思華說要跟中學生溝通,請與會高中生,不妨拿這篇QA去問他:你們貶抑台灣的歷史地位,居心何在?

 

  2015.06.0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