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那個藝人好像國民黨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往參加討論

 好奇看了「正晶馮憲之辯」,對老馮有些失望,火力太溫,換成是我,吳藝人講一段,就回應一句放屁,保證精彩。因為這位我不熟悉的藝人,大部分的言論都禁不起檢驗,回他一句放屁即足矣。

 吳藝人大紅大紫的時代,我已經過了看綜藝節目的年齡。小時候喜歡看綜藝節目,李睿舟、鳳飛飛、張小燕、黃金拍擋、豬哥亮給我不少笑聲(李睿舟,幾人記得,可洩漏我的年紀了)。但大學以後,就不怎麼看這種節目,畢竟眼界一高,對某些藝人的無腦表現,實在笑不出來。憲老弟的時代,我就這樣錯過了。

 因為沒看什麼綜藝節目,所以,對所謂「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不夠、知識不足」的批評,我只好不置可否。倒是看了「馮憲之辯」,我看到吳藝人,就彷彿看到國民黨,也看到了洪秀柱。

 國民黨像吳藝人,曾經獨霸一方,大紅大紫,撈金無數,當然也有轉投資失敗,跨業拍電影奇慘,以及令人詬病的私德問題。現在還是天王啊!黨產千億,立委出場費很高,粉絲也多到可以灌爆對手的臉書。憲老弟喊什麼「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就像國民黨說自己募不到錢,指控別人募款有鬼,根本就是放屁。

 國民黨是天王,也自屁是天王,常拿什麼經濟奇蹟、十大建設,誇口說比「我猜我猜猜猜」還要經典。結果親手把經濟搞壞,不再建設,沒了創意,受歡迎度大打折扣。不知自我反省,聽人罵一聲放屁,就氣牙牙,要求道歉。這不就跟洪秀柱一樣,只會反省別人,說罵她的人都「民粹」嗎?

 吳藝人在金鐘獎的脫口秀,把電視頻道一百多台,內容萬象,當成是負面的發展,好像電視台越少越好,最好只播綜藝節目。國民黨人不也懷念戒嚴時代,一黨獨大,節目單純,花點小聰明,新台幣便滾滾而來嗎?一個把多元開放、五花八門、各取所需,拿來當成嘲諷的笑梗,他的話除了視為放屁,還能當一回事嗎?

 經濟不好,國民黨只想靠中國,吳也一樣,節目不佳,製作費太少,就想像如果能賣去對岸,豈不花差花差賺大錢。國民黨心中的「大陸」,吳藝人心中的「內地」,他們不是經常來來去去,難道不知道為什麼賣不去,賺不回來呢?看到市場龐大,消費者上億,只會空想天堂,卻連為什麼吃不到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再怎麼耍嘴皮子也只是放屁而已。

 最誇張的是,講到抄襲,那個名製作人竟然說是「參考參考」,好像天下文章一大抄是正常的。如此不知長進,還敢在節目上公開唱啾,也難怪本人不愛看綜藝節目。模仿、參考是學習必經階段,但只知模仿、參考,缺乏自創,就成了「抄襲」,然後被人瞧不起,不願再用山寨貨,也拒絕同公司的商品,才是正常的反應吧!賣仿冒品而要求原創的買價,難道自己覺得屁香,就怪別人不買單?

 國民黨近十年來,有用的政見,大多抄襲民進黨,而且抄得很離譜。像社會住宅,他們抄一抄,換個名稱叫「合宜住宅」,結果官商勾結,品質低劣,貪瀆頻傳,這樣引人反感,與台灣某些藝人,不是相同貨色嗎?

 吳藝人和國民黨多像啊!還不算以下:

 ──吳把豆花妹和阿貓阿狗並列,然後硬拗是正面肯定;洪秀柱說找連勝文搭檔是「笨蛋」,然後硬拗是針對網友。
 ──吳滿口「內地內地」,當台灣是中國的外島;洪則講什麼「終極統一」、「一中同表」、「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
 ──吳自大自滿,說什麼中國不讓台製節目過去是怕競爭,忘了自己說過對岸製作費不惜成本,節目不輸台灣。洪則自誇士氣大振,民調只落後7%,一旦登記,支持者必然蜂擁而至,大有勝算。

 只是吳宗憲畢竟嘴皮工夫很俊,是好笑的洪秀柱;而洪秀柱尖嘴猴腮,狗嘴吐不出象牙,則是不好笑的吳宗憲。

 其實,我是不管綜藝節目品質低不低落的,已經幾十年不看了,也到了無法接受低級趣味的年紀,就算再怎麼低落,也不關我的屁事。然而,吳藝人提到「九孔的主持費怎麼樣也跟湯姆克魯斯沒得比」,確實沒錯,但這樣講,把話中的「九孔」換成「吳宗憲」也說得通,豈不自打嘴巴?甚至人家阿湯哥也不會拿了高酬勞又說什麼「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有些藝人對沒拿到金鐘獎,滿心醋酸,人家吃米粉,他們在旁邊喊燒。如果有見識的話,請想一想,近年來大賣座的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根本不可能拿到奧斯卡最佳影片,也沒聽過他們的導演在大放酸屁。賣座不等於高水準,收視率高也不等於品質好,拿收視率來自我膨脹,好像沒得獎就不對,只是自表無知而已。

 同樣的,國民黨也該想一想,「換柱」有用嗎?當你們的天王不再是天王,政策品質低落,行銷創意不足,引領風騷的娛樂不夠,黨籍政客的知識不足,候選人拿著「吾宗憲」當幌子,統一不反攻,同表又各表,耍一堆無趣無腦的嘴皮子,活像過氣的魯蛇藝人。這樣的黨如果還想拿總統金獎,就期望沒水準的觀眾是不是居多了。

 

  2015.10.0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