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南海何U,唯有太平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前往參加討論

 

 南海仲裁一出,中國吃龞,台灣也亂成一團,中國奴的餿主意又污染環境,讓我看不下去。請回到現實,台灣沒有實力主張U型線的南海主權,也沒有必要把南海議題攬在身上,而只要固守太平島,以分享南海利益就好。

 所謂U型線,不管是1946年的11段,還是1954年中共的9段,都與台灣無關。當一個中華民國東渡變成「小華民國」,你憑什麼主張U型以內都是台灣領海?今天還抱著虛偽的主張,其結果是,既不能滿足自慰,又會被中國牽累。只有心懷中國的台奸,才會拿南海主權議題命令台灣起舞,以便當支那妮妮的槍手。

 只要不談什麼U型主權,就會發現南海仲裁對台灣來講,根本無損於主權,因為仲裁之前,南海本來就不是台灣的領地;仲裁之後,太平島照樣是台灣的領土──就算降為礁,也沒有被判定是無主之岩。

 那太平島被視為礁,有讓台灣損失嗎?多人在講什麼被降為礁,就沒了200海浬經濟海域,問題是,我國過去有把太平島周邊200海浬畫為經濟海域嗎?沒有吧!因為鞭長莫及,無法常駐足夠軍警船艦,畫了等於沒畫,徒增與鄰國糾紛而已。

 過去沒畫太平島經濟海域,未來也不大可能畫,那麼今日被視為礁岩之後,又有何失去經濟海域的問題嗎?對漁民來說,真的有損失嗎?當菲律賓在1979年宣布200海浬經濟海域後,我國漁民有因為太平島的存在,而能到菲國近海安全捕撈嗎?

 最值得思考的是,這次仲裁把南海所有島嶼都判為礁,周邊各國除了能以本土為中心畫經濟海域,都不能以佔領的礁為標準,如此公海範圍變大了,對我國漁民來說,難道沒有好處嗎?

 有人好像忘了前幾個月,忙著主張日本沖之鳥不是島,要求南邊海域視為公海,可自由捕漁。那今天海牙法庭把南海定為公海,我漁民豈不應額手稱慶,怎又在擔憂什麼?我實在莫名其妙。

 南海仲裁一出,除了太平島被當成礁,我台灣很不爽之外,其實對我國沒多少損害,反過來搞不好利大於弊。當然,我方一定要守好太平島,管他是島是礁,只要是台灣的,將來就有說話權,也能在南海分一杯羮。所以,小英派大型軍艦前往巡防,是必要之舉,可以宣誓守護領土,也能避免中國奴亂放毒口。

 仲裁一出,中國的反應最可笑,網民吱叫哪喊,高幹說什麼不惜一戰,只是我無法理解,到底要如何一戰?以永暑礁為據點,對行經的船隻開火,讓各國不敢靠近嗎?還是派海陸戰隊攻取南海諸礁,駐兵其上,以宣誓擁有主權呢?還是派艦隊封鎖南海,禁止外國船隻通過,並與美國航母大打出手呢?還是派兵下攻越南,東取菲國,跳奪吉隆坡、雅加達,將南海變成中國內海呢?如果以上都做不到,我真的不知道,中國喊要一戰,若非打水仗,不然的話是要怎麼戰呢?

 台派要帶風向,別讓中國走狗又拿老法統套住台灣。總之,我國的南海政策就是脫中主台,不講U型線,固守太平島,以從中取利。如此,南海何憂?唯有太平矣!

●戒嚴下的民眾日報內幕(專訪全紀錄)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76.htm

  2016.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