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柔性斬首之序曲已響起

 邇來,扁政府和第一家庭弊端連環爆,第一夫人吳淑珍SOGO禮券案和涉接受贈錶案,趙建銘的台開股票內線交易案,前侍衛長余連發涉炒股案,國家科學委員會謝清志委員涉嫌南科減振工程弊案等。

 由於統媒和統派政客惡意且有計劃性的炒作,時日一久,民怨累積,已然對扁政府威信造成無可挽救的嚴重傷害。24日,統派陣營傳出要罷免陳總統的提案。統派勢力本來就視本土政權為眼中釘,陳總統首當其衝,統派早已人人恨陳統總入骨,恨不能除之而後快。現在又爆發這許多弊案,統派陣營當然摩拳擦掌,把握機會進一步絞死陳總統。

 不僅統派有此計畫,連平時被視為立場淺綠的自由時報,也在23日的自由評論裡,指出陳總統陷入領導危機,業已失去政策、人事的主導權,形象備受爭議,很難領導國家。這對於扁政府是一個重大的警訊,這代表連綠色的民間輿論對於中央政府也失去信心和耐心!其所引發的深重民怨,將如排山倒海的怒濤,吞噬背離民心已久的扁政府。那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治國誥誡,此時特別引人深思。

 更糟的是,陳總統現在民進黨內,形同票房毒藥、沖天霉氣,人人閃躲,唯恐不及。面對陳總統空前的領導危機,有視而不見、噤聲不語者,或有斷袍求生者,或有趁機沽名釣譽以保仕途者,或有以限期三個月為賭注要脅者,亂象紛陳,不一而足。睽諸黨內同志的現實和蠢行,顯示陳總統領導的班底,早已各懷鬼胎,離心離德,隨時都有可能爆發不測之禍,更遑論為政府團隊獻策、挺身解危。

 此外,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婿和親家,都有弊案纏身,陳總統本身也面臨了親情和尊重司法調查間的智慧拿捏。國內司法單位向來與國民黨有著複雜的黨國利益關係,司法人員也多是新住民所擔任,其選擇性辦案和雙重標準的偵辦性格,早已惡名昭彰,臭不可聞,形同國民黨的司法打手。從這次偵辦陳總統的親屬來看,處處顯得很不單純,很有計畫性和節奏性,隱然可感幕後操縱者的精心策劃和陰狠。

 再加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現在民氣較高,在西瓜效應的影響下,司法檢調單位有可能變本加厲,以配合國民黨復辟集團的柔性斬首計劃,讓陳總統陷入親情的困境中,伺機引誘其誤判或出錯,再利用抹黑、加諸罪名的方式,控其共謀,屆時陳總統將長期飽受貪污官司之糾纏和醜化,無暇領導政府團隊治理國家,荒廢國政,成為全民的罪人。

 邱毅在23日說:台開案發展至今,背後的「藏鏡人」已經呼之欲出,檢調應立即搜索陳水扁的玉山官邸及民生東路官邸。邱毅的指控,說得有點快,不過,這的確是統派和司法單位正在進行和企圖達成的目標,讓陳總統焦頭爛額,無心國政,淪為笑柄,身敗名裂,那時候就算沒有被判入獄,也要準備被全民轟下台。

 這樣的結局,其實是全台灣人民的不幸。因為復辟集團和惡質司法單位的聯手打擊,台灣才剛開始萌芽的民主制度,很可能因此而枯萎、死亡。本土政黨可能進一步分裂,各行其是,或為統派所收編。一旦復辟集團掌權,以其過去綁架全民以為黨國私產的習性和私欲,國家制度很可能倒退到白色恐怖的戒嚴時期,黨國聯合迫害全民的人權和自由,剝削全民的經濟利益,利用大漢文化繼續奴化台灣人民,使台灣人民世世習為賤民,慣於被新住民所驅使,忘了自己是誰。

 更慘的是,國民黨早已向中共交心,認中共為主子,其目的只想永遠作台灣的特首或省長。是以國民黨擋軍購五十餘次,推和促法,兩岸直航,聯共制台,處處矮化台灣,去台灣主權。國民黨一旦重掌政權,就是台灣淪陷、被中國併吞的時候,西藏、新疆和內蒙的種族清洗、歧視和奴化,將是台灣人永遠難以揮去的夢魘和命運。

 目前,枱面上陳總統孤軍面對統派龐大的政媒勢力和墮落的司法單位,同志多噤聲自保,或落井下石。基於國家的利益和社會公義的立場,全民都應一起來關心這些與陳總統有關的司法案件,並強烈要求司法單位以相同的標準,即日法辦馬英九夫妻諸多不合理的財產和流向,否則就是明顯的司法迫害,國人皆應唾棄之,並要求司法人員大換血,以穩定國家三權分立的制度,而非惡性鬥爭迫害的兇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