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阿扁特區思印專欄

背離台灣主權價值的「三個決定」

 連日來,在社會各方的批評、指責、施壓之下,陳總統終於在5月31日晚間,沈重地向國人公開宣示「三個決定」和「一個決心」。

 所謂「三個決定」,即:一、自清,第一家庭及相關成員從今而後徹底做到弊絕風清,以符合外界最高標準的期待和檢視。二、革新,將現有的權力結構與行使模式全面調整、改變。三、權力下放,除了憲法賦予總統職權外,其餘黨政權力徹底下放,黨務決策由黨政幹部全權負責;政務方面,所有政策和人事由行政院長全權負責。而「一個決心」,是指說到做到、堅持到底。

 從宣示的內容來看,其基調不出道德抉擇的範疇,即藉由最高道德的反省,下放黨政權力,以表自清的決心。坦言之,這種思維格局,不像具理想性格和有魄力的政治人物,反而看起來像準備修心養性的宗教家!然則,陳總統卻又是一國之君,這麼大的風格轉變,委實令人訝異、不能接受、啼笑皆非!這算是哪一門子的政治哲學!

 其實,趙建銘弊案,司法歸司法,如果因而硬扯到總統職權的行使和責任,那才真的是太荒唐了!難不成陳統總是受了統派政媒的輿論影響而作此決定嗎?難道陳總統不知道統派政媒輿論是以顛覆台灣本土政權為任務的嗎?還是陳總統受不了惡名昭彰的新潮流系的逼宮,因而投降讓出權力?

 統派政媒炒作趙建銘弊案,道德無限上綱,這本身就是反道德、反政治倫理的行為,國人長期受統派媒體的洗腦,價值觀和是非觀念早已混淆不清,身為國家的領導者,不思改革媒體亂國亂政之積弊,反受其蠱惑,以道德自我束縛、自我限制,豈是智者之行!又如何向國內眾多的支持者交代!

 現今台灣社會最大的亂源,就是統派媒體不分日夜地向國人洗腦,麻痺中國併吞台灣的危機意識,造成敵我不分,以利統派聯中制台,再度殖民、宰制台灣人民。是以,反制中國併吞的主軸任務,關係著台灣的存亡和人民生命的安全,也是本土政權當前的首要任務和責無旁貸的天職,唯有深刻體認這一燃眉危機,本土政權才有存在的意義和延續下去的價值。

 對於反制中國併吞的最高任務,扁政府的危機處理可謂一敗塗地!自去年連宋朝共以來,泛藍陣營變色成為紅色中國的代言人,國共聯手打壓台灣,其策略靈活,手段狠毒。最明顯的禍害,就是國內媒體十之八九被國共龐大的資金所攏絡、收買,策動民心反政府、反台灣主權。這麼明顯的禍患,陳總統及第一家庭也身受其害,這又是誰縱容所致?!台灣的統媒怪獸,還要禍害台灣多久?陳總統不必收拾殘局嗎?還是準備投降、開溜或者退居幕後當起聖人來?!

 看了所謂的「三個決定」,真令人難以相信陳總統心中還有台灣主權安危的意識。如果陳總統真的以台灣人民的安危為念,小小的趙建銘司法案件,豈能動搖一個有理想抱負的政治人物的改革理念!台灣國這條船就快被你們這些政治人物給鑿沈了,覆巢之下無完卵,國家若是亡了,哪有家!

 在國家存亡之秋,台灣不需要道德崇高的聖人,只需有魄力、有能力的改革家。身為一國之君,此時此刻,沒有權利和理由要求道德完美,唯一的使命就是反擊敵人,向邪惡統派政媒宣戰!否則,不但糟蹋、辜負台灣人民的付託,也可能成為亡國之君和台灣歷史的罪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