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思印專欄

馬英九聯共制台路線的心理背景分析

 近來,馬英九「聯共制台」的策略,越來越囂張明顯,已顧不得去掩飾它的後遺症,和注意它對民意支持度的殺傷力。馬英九自甘奉行連戰「聯共制台」策略,執意走上這條不歸路,究其心理動機和崛起背景,不難發現,親中賣台早已是他的宿命,任誰也無力改變。歸納這個宿命的因緣,主要有以下三點:

 第一,對連戰手中黨財的眷戀不捨

 國民黨龐大的黨財仍部分握在連戰手中,在國民黨錢即權的不二定律傳統下,馬英九不敢太對不起錢,不然選舉時憑什麼收買人心,拿什麼使鬼推磨。所以,蕭規曹隨,討好連戰太上皇的歡心,以待來日媳婦熬成婆。

 不過,馬英九自己也賣了不少黨產,收入好幾百億,對於連戰手中的錢,他還想要,一點也不想放棄,真的有夠貪。連戰有錢不會傳給自己親兒啊,肥水絕不落外人田的。或許,2008年總統大選時,馬英九就輸在「貪」這個字,因為貪,使他看不見正路,追隨連戰,走上不歸路。也應驗了一句話,鳥為食亡,人為財死。

 第二,與親中媒體的互利共生關係

 事實上,現在國內權力最高的不是政府單位,也不是政黨,而是親中媒體。親中媒體要人死,人不能不死;親中媒體要人活,再濫的人都可以高枕無憂,享受明星級的虛榮與權利。馬英九在泛藍裡能有今天的地位與好命,完全拜親中媒體的造神運動所致。所以,即使台北市政一團混亂,紀律敗壞,荒腔走板,親中媒體都有辦法粉飾太平,使市政看起來形勢一片大好。

 因此,長年下來,任是得道仙人,也不能不墮落,隨魔起舞。就像每天免費抽大麻、抽鴉片煙習慣了,飄飄欲仙,誰有勇氣或獃子地拒絕媒體的溫柔關愛。是以,馬英九與親中媒體的互利共存關係,如連體嬰,誰也離開不了誰,只能緊緊地抱在一起。親中路線,是馬英九在政壇平步青雲、大紅大紫的大恩人,即使赴湯蹈火,都得撩落去。

 第三,傾慕胡錦濤,覬覦胡錦濤為他加冕灌頂

 馬英九對胡錦濤莫名其妙的崇拜,早已溢於言表,也是眾人皆知之事。在國內外,馬英九都不諱言地表示他對胡錦濤的無上仰慕。雖然,親中媒體有時候怕馬英九表現得太露骨,會引起民憤,自動為其掩飾,但消息仍是紙不包不住火,為某些媒體所披露。事後,即使被綠營K得滿頭包,馬英九還是一樣,不改他對胡錦濤的深深傾慕。

 胡錦濤是現代世界出名的殺手暴君,真想不透具有美國哈佛法學博士的馬英九,眼光怎會如此地差,什麼人不愛,偏愛一個邪氣重的胡錦濤。最後只能說,馬英九被胡錦濤高高在上的國家主席權勢所迷住了。就像女人被有錢勢地位的男人所迷醉一樣,即使那個男人已是老廢物,會打女人,也都無所謂,跳豔舞,陪喝酒,只要老廢物關懷的眼神落在自己身上,立刻麻雀變公主,飛上枝頭變鳳凰。這種原始的虛榮崇拜,說實在的,年齡和美貌是基本條件,不然就會顯得馬不知臉長,肉麻當有趣。

 經由以上分析,幾乎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2008年的總統大選,馬英九將有一場硬仗要面對,目前的高人氣,也不能保證什麼。聯共制台的路線,誠然是選舉的票房毒藥,但,馬英九一身的中國情、中國債,再怎麼詭說巧辯,都無法再欺人欺已,即使是毒藥,也只能認命地吞下。否則,等在前程的,將是親中勢力的無情追剿、和窮兇惡極的催債。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4.19